獅門橋人車安全 市府尋改進

連接溫哥華市中心和北溫西溫的獅門大橋,在今年和去年接連發生騎單車人意外跌倒引發事故而喪生的悲劇,引起公眾觀注。星期二,卑詩省交通及基礎設施廳和溫哥華公園局向公眾展開對獅門大橋改建的公共咨詢。來看記者呂妍茜的報道。

星期二,卑詩省交通及基礎設施廳和溫哥華公園局在市中心向公眾公開咨詢獅門大橋單車道改建方案的建議。
省交通基礎設施廳大溫區域經理 Ashok Bhatti 今天希望可以聽到公眾反饋 接下來幾周我們會根據反饋來定最終改建計劃 然後再轉回溫哥華公園局做最終決定 相關會議將在明年1月19日

改建方案計劃將橋上南北雙向堤道向東加寬至三米六,構建北行單車道及行人道;向西側闊寬至二米一僅給南行單車道。另外兩側單車道與機動車道之間還會增加圍欄隔離。

家住北溫的的AARON每天上班都從家騎到市中心,他對在橋上騎行的安全隱患體會深切。
影視特效制作師Aaron Kramer 堤道沒有屏障 旁邊的機動車疾弛而過 單車之間交匯時的車速和方向也不同 這個單側同向的設計很好

記者 : 我身後的車流就是去往獅門大橋的方向,大家可以看到橋上機動車的車速很快,而供單車騎行的堤道確實很窄,今年五月,一位五十二歲的北溫男性居民就是因為在騎行的時候意外摔下堤道,引發事故而喪生,去年在橋上也有類似的悲劇發生。
單車遊說團體共同主席 Jeff Leigh 提案考慮了兩方面問題 加寬堤道第一可以防止碰撞 還可以減少碰撞帶來的效應 將行人和騎單車的人與機動車分開

改建方案中擴寬計劃還將涉及對斯坦利公園外緣的十四棵樹進行砍伐。
溫哥華公園局委員 John C. Coupar 我們會盡可能減少砍樹的數量 同時也需要確保騎行人和行人在橋上的安全

這次公共咨詢將持續幾周,並將收集是否同意砍更多的樹木來增加計劃外的單車超車車段,以及怎樣分離東側道行人與單車。

改建計劃敲定後將用五周時間進行招標,工期為三個月,預計二零一年開工。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