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清晨低溫12.7度 玉山合歡山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日訊】觀眾朋友早上上班的時候是不是覺得很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呢?冷氣團發威,今天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台灣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2.7度,刷新入冬以來新低溫紀錄。加上水汽條件配合,玉山及合歡山清晨也出現入冬以來第一波降雪。

播報員伍婉華:「這波冷氣團在明天會逐漸減弱,但是明天水氣還是多甚至比今天多,所以明天在北部跟東北部的下雨情況會比今天來明顯 ,甚至局部性大雨,預估星期四開始,大陸冷氣團又要在增強了,所以維持濕冷天氣預估到星期六冷氣團還是影響,一直到星期天才會減弱。也預估星期六以前,在冷氣團的影響之下,有時候山區以及3千公尺上的山區水氣多的時候,仍然會有積雪機會在下雪。」

氣象局預估,冷氣團明天會稍微減弱,不過周四再次轉強,一路冷到周末,特別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特別留意溫差變化,做好保暖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