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內閣總辭 場外國道自救會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九合一大選,執政黨國民黨慘敗,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1日)率領內閣總辭,結束一年九個月的任期。而同一時間,國道收費自救會在場外抗議,警方不敢大意,啟動蛇龍、拒馬加強維安。

江宜樺與全體閣員合拍畢業照,在國民黨大選慘敗後,率領內閣總辭。

行政院長江宜樺:「這次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結果,說明了選民對政府的施政,仍然不甚滿意。我們除了尊重民眾透過選票所表達出來的意志,也應該仔細檢討為什麼我們無法贏得更多民眾的肯定跟認同。」

內閣進入看守階段,在新內閣產生之前,行政部門不會做出重大決策,而多名閣員,包括交通部長葉匡時、文化部長龍應台,還有財政部長張盛和,都無意留任。

財政部長張盛和:「(如果新任閣揆想要延攬你進來,你會義不容辭嗎)我先不考慮這個問題,先不考慮這個問題,覺得做了兩年半,也非常感謝各位。」

馬總統任命的第四位行政院長,接手內閣,江宜樺面臨不信任案、食安風暴、324攻佔行政院等危機,如今必須為敗選負責。

行政院長江宜樺:「我相信,未來人們回顧這段歷史的時候,應該會給全體內閣一個公平的評價。但即使沒有公平的評價,我也希望各位同仁不必在意。」

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我覺得一段時間之後,大家會去思考,院長所作所為,歷史會還給他公道。」

與閣員握手道別,江宜樺沒有透露下一步,而場外卻是佈滿蛇龍拒馬,因為國道收費員聚集抗議。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葉匡時部長你不要當一個落跑的部長,趕快出來面對我們的問題,把問題解決,成立專案來解決我們收費員的爭議。」

收費員安置沒有下文,也將會是下任交通部長,首要面對的難題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