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秘中共軍隊頂層調整方案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的曝光給中共軍隊帶來巨大衝擊,香港媒體披露,中共軍中將加快進行頂層調整,總政、總參都將發生巨大變化。

香港《東網》11月27日刊登馮海聞的署名文章分析,早前中共軍中審計系統從總後勤部系統獨立出來,只是軍隊改革的剛剛開始,接下來包括中共總政治部、總參謀部等均將進行機構改革及人事調整。

文章稱,中共軍隊內部改革是分步驟的,第一刀砍向總後勤;第二刀砍向總政治部;第三刀可能是總參謀部。

中共軍委從谷俊山案開始,把作為中共總後勤部下屬機構的審計部門獨立出來,直接隸屬於中共中央軍委。

文章分析,接下來應是中共總政治部的機構改革。中共軍中總政治部執掌軍隊的組織、官員、宣傳、紀檢、公檢法等大權,但在徐才厚把持下,總政變成買官賣官的大平台,其他功能被削弱。

過去十多年,中共軍隊宣傳部變成皮條部,專門扶植一些性感歌星,將各級文工團變成軍官的後院;紀檢部門形同虛設。總政治部權力過大又應用不當,是徐案的一大教訓,將紀檢系統獨立便成為改革的目標。

至於總參謀部的改革,可能整體仿效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模式。增設陸軍司令部之外,海空軍的分量將逐漸加大,甚至不排除由海空軍司令出任新總參謀長。

文章還強調,中共軍隊改革往往牽一髮動全身,中共高層怕引發內部的強烈反彈,又怕外敵,改革過程非常謹慎。

郭伯雄可能是下一個被祭旗的大老虎

文中稱,中共軍隊的頂層改革全面提速,是在清肅徐才厚遺毒運動的鋪開中進行的。

但此前有報導稱,郭伯雄在軍中的腐敗程度不亞於徐才厚,二者在軍中各管一灘,可以說是平分貪腐秋色。

早在今年7月份,就有據海外中文網站刊文披露,徐、郭二虎在軍中各有財路。徐分管總政、總後,發的是總後這條油水渠道和總政賣官賣軍銜之財;郭分管總參、總裝,主要是倒賣軍火。

據稱,中共總參設在廣州的一個秘密機構,本來是承擔收集東南亞情報信息的重任,卻笑話般成了郭家倒賣軍火的窩點。

文章說,中共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有軍中兩個大佬撐腰,谷開啟了全軍自上而下的營建改造工程,而這也是其團伙斂財機器開啟的第一波大餐。就在這一波過程中,谷為郭、徐兩家各自賺取不少於1.5個億的真金白銀。

其中最為直接的就是,谷在郭的兒子娶親時,直接送出4500萬人民幣;在徐的女兒出嫁時,送出了3500萬人民幣(其中2000萬為銀行卡現金,1500萬為房產)。

海外中文媒體《明鏡網》9月24日報導,只處理徐而沒處理郭,徐才厚的鐵桿們覺得明顯不公,很不服氣。他們認為,徐雖然分管軍中幹部人事,但畢竟是主持日常工作的二把手,作為一把手的郭伯雄如果不同意,任何人都提不起來。把谷俊山提為大區副職,出頭露面的正是郭。

有評論認為,從服軍心的角度講,為平衡軍中不平情緒,也必須把郭伯雄揪出來祭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