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余才:涉嫌「性醜聞」的落馬女官員

張秀萍:49歲,山西山陰縣人,哲學博士學位。歷任山西省紀委、監委監察綜合室主任;山西省紀委常委。2013年4月起任晉中市委副書記,2014年11月26日被雙開。中紀委通報稱,張秀萍在擔任山西省紀委副秘書長、監察綜合室主任、常委,晉中市委副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物,且數額巨大,情節嚴重;收受禮金;與他人通姦。其仕途與兩任山西紀委書記,即山西原紀委書記金銀煥(2008年因車禍死亡)、金道銘多有交集。

楊曉波:43歲,山西陽城人,研究生學歷。歷任高平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書記、代市長。2011年6月起任高平市委副書記,市長。2014年11月26日被雙開。中紀委通報稱,楊曉波在擔任高平市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財物,且數額巨大,情節嚴重;收受禮品;與他人通姦。

安惠君:深圳市原羅湖區女公安局長安惠君,在2005年4月26日,因涉嫌受賄罪出庭受審后,僅僅用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審理,昨天下午3點,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作出判決。法院認定其受賄金額210餘萬,以受賄罪判處她有期徒刑15年。深圳市檢方人士透露,安惠君個人生活糜爛,甚至接受男警員的性賄賂。

蔣艷萍:號稱「三湘第一女巨貪」的蔣艷萍是湖南省建工集團總公司原副總經理(副廳級),她因受賄、貪污、介紹賄賂、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2001年在湖南被一、二審判處死刑;2003年2月最高人民法院改判為死緩。同年3月7日入湖南女子監獄服刑。據辦案人員透露,她主要是依靠兩大絕招:一招是送錢送禮,猖狂行賄;—招是出賣肉體,拉人下水,想方設法傍住那些手握重權而貪財好色的高官。

陳光明:2010年5月,重慶市人民政府決定陳光明提前退休,免去其重慶市公安局副廳局級偵察員職務。據悉,陳光明從警30年,先後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刑警大隊辦公室資料員、材料室副主任、行政科科長、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重慶市公安局禁毒總隊黨總支書記、總隊長和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黨總支書記、總隊長(副廳級)。文強案發後,陳光明接受調查,她承認和文強是情人關係。

張美芳:2010年11月,中紀委收到針對江蘇省財政廳副廳長張美芳的實名舉報后,就派駐調查組前往江蘇省財政廳,結果第一天去張美芳辦公室便在其抽屜里發現了某銀行向其賄賂的110萬元支票。張美芳當日即被雙規。她的個人生活亦比較複雜。據知情人士披露,她以談對象為由,養小白臉。

金秋芬:1962年出生,江蘇省江陰市人。2007年起任江蘇省揚州市環保局局長,2012年連任。2014年7月30日,被免除江陰市環保局局長職務。季建業被雙規后,多名情婦被曝光。據香港《明報》報導,季建業曾提拔辦公室打字員情婦為發改委副主任。揚州市環保局局長金秋芬也被曝為季建業情婦之一。

鄭興華:1959年11月出生,湖北武漢人,1977年7月參加工作,1991年4月加入中共,大學文化,學士學位,工程師。2014年01月0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長鄭興華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鄭興華和郭有明一直聯繫較為緊密,兩人共事時間長達13年。在郭有明的蔭護下,鄭興華曾多次被提拔。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