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浪潮席捲全美 又44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 美國弗格森白人警察射殺黑人青年一案,在法庭裁定不予起訴警官之後所引發的抗議,周二晚間,繼續在全美各地延燒,不過,規模已經有所降溫。

在弗格森鎮,憤怒的抗議者掀翻了一輛警車,並縱火焚燒。

國民警衛隊迅速前來增援,試圖驅散示威人群,撲滅火焰。

美國其他地區的抗議也在持續。在紐約時代廣場,一群警察與示威者發生爭吵後,將他們包圍。至少有一人被警方帶走。

洛杉磯,休斯敦,達拉斯,亞特蘭大,波士頓,辛辛那提等地也爆發了示威。這些抗議活動大多數都是和平的。

在華府,示威者們將一個路口封鎖了4分30秒,以紀念布朗在被槍殺後橫屍街頭的4個半小時。

據警方說,週二的騷動比前一天平靜了許多,共有44人遭逮捕。不過,弗格森警方表示,這場暴力的規模令他們措手不及,是他們誰也不曾預料的。

美國司法部和能源部已對威爾遜是否故意使用過度武力,侵犯布朗的公民權利,啟動了自己的調查。司法部長也承諾,調查將會很嚴格。同時,總統歐巴馬也呼籲示威者展開對話。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