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美食廣場開張 27家亞洲美食齊聚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訊】民以食為天,法拉盛又有一家新的美食廣場開業,一起跟記者孫穎去了解一下。

燒烤、麻辣香鍋、日本鐵板燒、蘭州拉麵等各種美食都彙集到這裡。

「第一家炸蛋餅」老闆Jack:「我們去台灣專門去學,付錢去學,想說紐約都沒有這個東西,算是這裡首次登陸吧。」

老闆說的就是這份炸蛋餅。把餅裡灌上雞蛋,用蛋餅夾上臺式的炸雞排、煎豬排、美式的蔬菜沙拉,這個應該叫「中西合璧蛋餅」吧。

龔先生在大陸是川菜大廚,他展示給我們平時都沒見過的川菜調料。

「四川美食天府之國」老闆龔昌華:「這次自己出來做個小買賣,就是想把川店的失傳的東西發揚光大,四川的話不單會做川菜,而且有很多四川的名點和名小吃,都不同樣。」

這家名為「夯」的麻辣香鍋店打出的口號是不辣的麻辣燙。

「夯」麻辣香鍋麻辣燙老闆Jenifer:「麻辣燙可以完全不要辣的,清湯也很好吃。我們家的麻辣燙呢是老母雞高湯,十幾種中藥材燉製成的,所以完全可以清湯,不油膩。」

顧客陳女士:「這裡是衛生又好,服務又好,煮的東西又好,你看。」

張先生是「蘭州拉麵」的老顧客。他除了欽佩這家大師傅的拉麵收益,尤其喜歡這家的麵湯。

顧客張先生:「哦,湯是道地的,一定是牛骨羊骨湯啊。」

這家「一品鍋麻辣香鍋店」是兩個年輕人開的,他們不忘父輩的勤奮和堅持,也有自己的品牌理念。

一品鍋麻辣香鍋店David:「我一直做餐館行業,我父母來這裡,在華人店打工,每週工作七天。他們為我打下基礎,我非常感激也會銘記在心。我會繼續做這個行業,沿著父母走過的足跡越來越成功。」

一品鍋麻辣香鍋店Kelly:「我們在醬料上花了很多時間,你猜不出來我們醬料裡用了甚麼。來嚐一嚐會感覺不一樣。」

「胖妞燒烤大排檔」的特色是炭烤羊肉串和鐵板魷魚。

胖妞燒烤大排檔老闆胖妞:「肉串大一點,我不想讓我的客人吃虧,我少掙點就少掙點。只要客人喜歡就行了。」

在開業慶典上,市議員顧雅明,美國紐約溫州同鄉會等社團都來慶祝剪綵。這家美食廣場的經營者在選址上獨具慧眼。

美國紐約溫州同鄉會秘書長陳祥銘:「我們的翁經理摸了底,看到了這裡。也其實還是包括市中心的,這裡房租比較低,所以價格也會適中,吃的人就會比較多。」

美食廣場的飯菜老少咸宜,適合一家來品嚐。

顧客Jason:「他們有很多飯,很多客人,很多人可以吃飯。」

紐約美食廣場有四百多個座位,寬敞明亮,來就餐無需小費,堂吃外帶均可,提供免費停車場。

營業時間:10am-10pm
地址:法拉盛市中心羅斯福路,133-35 Roosevelt Ave. Flushing 11355(近大學店天景中心)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