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等多款品牌電梯被偽造 銷往多省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銷往中國大陸多個省份、價值22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品牌電梯,竟然全部是假冒偽劣產品。近日,湖北荊州警方破獲一宗制售偽劣電梯案,抓獲11名疑犯。

據大陸媒體19日報導,以吳某、葉某為首的犯罪嫌疑人共有11人,他們以無任何質量保障的拼裝電梯冒充品牌電梯進行生產,並銷往大陸多個省份的酒店、超市、公司、小區等安裝使用,從中牟取暴利。

報導稱,在廣東佛山一家名為「聰智電梯配件廠」的作坊內,鐵皮廠房內燈光昏暗,設備零件雜亂擺放,數十名工人正在生產「東莞西門子電梯」「東莞三星電梯」「柳州富士電梯」等諸多品牌電梯。

這家作坊並無電梯生產資質,其股東兼生產技術主管犯罪嫌疑人吳某在電梯行業工作10多年,熟悉電梯生產流程工藝,並帶領10多名工人,自製電梯轎廂,再採購電梯配件,然後拼裝成客貨電梯,冒充合格品牌電梯銷售。

報導指,為牟取暴利,犯罪分子不惜採用購買正規廠家合格證、偽造品牌廠家文書、不申請電梯報裝等方法,來欺騙、逃避監管。

犯罪嫌疑人吳某交代,購買正規廠家合格證,由假變「真」。因為電梯市場競爭激烈,市場青睞大品牌、大企業,一些具有電梯生產資質的中小企業往往為銷量發愁,因此,在拼裝偽造電梯質量過得去的情況下,一些中小電梯生產企業願意收取3000元至5000元的授權費用,向其發放產品合格證。

二是偽造品牌廠家合格證,矇混過關。三是正規電梯里摻假,濫竽充數。四是拒絕電梯報裝,逃避質監監管。

據犯罪嫌疑人葉某交代,拼裝偽造電梯冒充正規品牌電梯,一起報裝、驗收,很容易矇混過關。

該企業雖然沒有電梯整梯生產資質,但直到案發前,企業違規生產從未停止,平時除了工商和稅務部門過來要求辦理各類登記外,電梯等特種設備監管部門從未登門檢查。

吳某表示,如果監管到位了,誰還敢造假?葉某也表示,這一模糊地帶就是他們的造假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