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車主圍堵4S店 抗議「新速騰」品質缺陷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成都、杭州、天津等六十多個城市的數千名「新速騰」車主,11月16號,再度圍堵當地4S店,聯合抗議「新速騰」存在品質缺陷問題,要求換成獨立懸架或換車。部分車主已委託律師狀告質檢總局怠於履行職責,法院將於本週五答覆是否立案。

繼上個月26號,中國大陸26省113座城市的車主舉行萬人示威後,11月16號,成都、杭州、天津等六十多個城市的數千名「新速騰」車主,再度聯合維權,分別駕車遊行、散發傳單以及圍堵當地4S店。其中寧波車主維權時遭警察毆打。

成都車主劉先生:「我們不同意公司提出用補丁的方式解決,16號我們成都一兩百人到4S店維權,我這地方我知道的就有3台車的梁斷了,我現在是在開著我怎麼不擔心呢?所以才去維權。」

車主表示,公司稱後懸架彎曲或斷裂事件共55例,但媒體披露有上千例。並指出「新速騰」已經曝光的23個問題,包括該車的後懸架斷裂、空調吐白沫、剎車異響、變速箱漏油等。

北京車主宮先生:「車子就是後懸掛有這個安全隱患,都知道一出事都是大事,出事故的現在公司上報的都是55輛,出這個事應該不只這些,所有車主都不接受補釘,要求退車或是更換獨立懸掛,就兩個方案沒有別的選擇,就我們這批的車不是獨立懸架,它之前和之後生產的都是採用獨立懸架,所以沒出問題。」

各地車主維權幾個月後,10月17號國家質檢總局網站正式發佈了一汽大眾速騰召回的消息,但該公司只承諾安裝金屬襯板「打補丁」的簡單解決方式,引起車主不滿,26號爆發大規模聯合維權活動。

廣東張車主先生:「以前開幾千公里回家,今年不敢開回家了,希望它們廠家給個說法嘛,你鬧兇了,他們就說打補釘,我們不同意嘛,又宣布說延保10年,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說法,我們希望換成獨立懸架,但公司說有困難,如果換不了獨立懸架,我們希望換車。」

部分新速騰車主委託的律師10月29號向北京一中院起訴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代理律師張立軍表示,對公司提告的部分,他們正在論證。

代理律師張立軍:「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的規定,應當對召回的方案,組織專家進行評估,並且提出報告進行公告,一直它沒有做這個事情,質檢總局怠於履行職責,我們10月29號已經提起了行政訴訟。11月1號放假日的時候質檢總局發了一個公告要求大眾提供相關的材料,期間法院給我們雙方調解,我們明確拒絕調解,法院將在本週五之前,給予是否立案的答覆。」

這批品質有缺陷的新速騰車由一汽大眾在 2011年5月到今年5月間生產,總數超過56萬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