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车主围堵4S店 抗议“新速腾”品质缺陷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成都、杭州、天津等六十多个城市的数千名“新速腾”车主,11月16号,再度围堵当地4S店,联合抗议“新速腾”存在品质缺陷问题,要求换成独立悬架或换车。部分车主已委托律师状告质检总局怠于履行职责,法院将于本周五答复是否立案。

继上个月26号,中国大陆26省113座城市的车主举行万人示威后,11月16号,成都、杭州、天津等六十多个城市的数千名“新速腾”车主,再度联合维权,分别驾车游行、散发传单以及围堵当地4S店。其中宁波车主维权时遭警察殴打。

成都车主刘先生:“我们不同意公司提出用补丁的方式解决,16号我们成都一两百人到4S店维权,我这地方我知道的就有3台车的梁断了,我现在是在开着我怎么不担心呢?所以才去维权。”

车主表示,公司称后悬架弯曲或断裂事件共55例,但媒体披露有上千例。并指出“新速腾”已经曝光的23个问题,包括该车的后悬架断裂、空调吐白沫、刹车异响、变速箱漏油等。

北京车主宫先生:“车子就是后悬挂有这个安全隐患,都知道一出事都是大事,出事故的现在公司上报的都是55辆,出这个事应该不只这些,所有车主都不接受补钉,要求退车或是更换独立悬挂,就两个方案没有别的选择,就我们这批的车不是独立悬架,它之前和之后生产的都是采用独立悬架,所以没出问题。”

各地车主维权几个月后,10月17号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正式发布了一汽大众速腾召回的消息,但该公司只承诺安装金属衬板“打补丁”的简单解决方式,引起车主不满,26号爆发大规模联合维权活动。

广东张车主先生:“以前开几千公里回家,今年不敢开回家了,希望它们厂家给个说法嘛,你闹凶了,他们就说打补钉,我们不同意嘛,又宣布说延保10年,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说法,我们希望换成独立悬架,但公司说有困难,如果换不了独立悬架,我们希望换车。”

部分新速腾车主委托的律师10月29号向北京一中院起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代理律师张立军表示,对公司提告的部分,他们正在论证。

代理律师张立军:“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规定,应当对召回的方案,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并且提出报告进行公告,一直它没有做这个事情,质检总局怠于履行职责,我们10月29号已经提起了行政诉讼。11月1号放假日的时候质检总局发了一个公告要求大众提供相关的材料,期间法院给我们双方调解,我们明确拒绝调解,法院将在本周五之前,给予是否立案的答复。”

这批品质有缺陷的新速腾车由一汽大众在 2011年5月到今年5月间生产,总数超过56万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