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下令 徐才厚郭伯雄8親信被抓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習近平舉行「新古田會議」,要求全面肅清徐才厚遺毒,此後外界一直關注軍隊的動向。北京時間11月17日,海外多家媒體爆料,習近平赴澳洲參加G20峰會期間,中共軍紀委奉命同時動手,至少八名少將應聲落網,其中大部份為郭伯雄、徐才厚的親信。

海外博訊網消息稱:軍紀委此舉是奉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指令,統一部署行動。這批落馬的將領,大多與前軍委兩大巨頭徐才厚、郭伯雄,及前中央軍委委員李繼耐有關聯。李曾任總政治部主任、總裝備部長,是徐的親信。消息指此波抓貪主要針對總政、總後和地方省軍區,而軍隊反貪調查已深入到各軍兵種、各大軍區。

軍中大清洗 傳郭伯雄徐才厚多名鐵桿被查

香港東網引述海外媒體消息人士稱,當局的調查已深入到中共軍隊各兵種、各大軍區政工部門,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前軍委委員李繼耐的多名親信,近期因涉貪而被立案調查。據傳其中有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前湖北省軍區司令員苑世軍、黑龍江省軍區司令員寇鐵、沈陽軍區聯勤部長王愛國等。

無獨有偶,海外博訊網也有消息稱:劉斌是11月13日被軍紀委帶走的。據悉劉的問題涉及徐才厚和湯燦,以及他本人生活作風腐化等問題。11月16日,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曾在軍隊文藝工作會議上,警告軍隊文藝工作者要深刻反省自身問題,所指對象即為劉斌等人。
  
報導引述接近軍委辦公廳的消息人士透露,此批落馬的軍中老虎,包括上周在海軍總部跳樓身亡的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少將。外界傳他於14日跳樓,但消息證實,馬是11月13日上午,被中央軍委紀委通知前去談話后,蹤身跳下15層樓而死的。

消息指,第三個被抓的是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他不但人被帶走,還被軍紀委抄家,從家中拉走不少涉嫌貪腐的物證。消息指,他長期負責總後通訊裝備的採購,且在升遷過程中涉嫌向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買官。徐當時分管總政和總後兩塊。

第四位被抓的是總政保衛部長於善軍。第五位是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

三名退役中共將領亦遭抓捕

此外,據博訊消息稱:被軍紀委拘查的還有三名退役將領:一是原黑龍江省軍區司令寇鐵;二是湖北省軍區原司令苑世軍;三是瀋陽軍區原聯勤部長王愛國少將。

64歲的寇鐵是野戰軍出身,歷任40集團軍機械化師副師長,摩步師師長,40集團軍坦克5師師長,40集團軍參謀長、副軍長,23集團軍軍長,黑龍江省軍區司令員。40集團軍和23集團軍都屬瀋陽軍區,是徐才厚的勢力範圍。

65歲的苑世軍也是野戰軍出身,曾任41集團軍121師師長,是駐港部隊(回歸前)的首任副司令,沒有駐港經歷;香港回歸時,他已調廣東省軍區任司令,1997年升任少將,2010年在湖北省軍區司令位上退役。

王愛國長期在瀋陽軍區野戰軍任職,2007年升任少將,深得徐才厚賞識,將他扶上聯勤部長之位,2011年夠齡退役,不料最終卻未能平安著陸,面臨被清算追究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