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請假條 小伙入股西甲獲邀看球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最近,大陸一名剛出社會不久的年輕人向上級提交了一張神奇的請假單,理由竟是為了去西班牙看足球,因為他是這支球隊的股東。

據陸媒11月15日報導稱,一張被稱為「史上最高大上」的請假條在球迷網友間流傳,因為請假條上的理由寫的是:「本人入股了一隻西甲球隊,本月23日球隊將在主場和皇家馬德里進行比賽,應球隊主席邀請,本人將前往觀賽,並參與部分股東大會。」

這位股東名為吳彬,他並非高富帥,卻是這支西甲球隊在中國380多名股東的其中之一。今年3月,一名西班牙足球專家發表了一篇專欄文章介紹埃瓦爾。由於經濟危機,大部分西班牙球隊處於破產託管狀態,堅持投入青訓的埃瓦爾不僅能財政自給,還培養出了大衛・席爾瓦、哈維・阿隆索等世界級球星。但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規定:球隊想要參加西甲,預算必須達到聯賽平均開支水平的四分之一,即表示埃瓦爾必須在不到5個月的時間內籌集到170萬歐元才能保住其職業聯賽的資格,這個數字相當於俱樂部年度預算總額的四倍以上。於是,該俱樂部決定向社會發行股份、並限制認購額度來募得資金。

到7月底,球隊順利募集到了198萬歐元得以西乙冠軍身份升入西甲,中國球迷是繼西班牙、美國之後入股最多的國家。中國的380人股東多數是像吳彬這種職場新人或學生黨,因此50歐元一股,通常他們都只認捐了幾股,初衷就是單純的為了支援埃瓦爾渡過難關。

為了表示對中國股東們的感謝,本賽季首輪比賽中,埃瓦爾場邊即打出感謝中國球迷的廣告更由最初組織球迷眾籌的主辦方通過埃瓦爾中國小股東的QQ群選出5位球迷親自蒞臨現場視察球隊。提出請假條的吳彬便是其中一名幸運兒。

「請假的時候,看著老闆一臉吃驚的表情,我差點沒忍住笑噴了!」,吳彬領導起初十分莫名其妙,「好在領導平時也看點球,所以解釋完了,他也挺能理解的。」據報導稱,11月21日,這五人將啟程去西班牙,此行除了能夠看到自己的隊伍和皇馬比賽之外,還將受到俱樂部頒發的正式股權證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