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樂師走進社區 用音符溫暖長者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有人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11月11日,洛杉磯大都會青少年管弦樂團的團員們為長者獻藝,用音符溫暖人心。

學生正在演奏夜來香一曲,以紀念推廣和平不遺餘力、今年九月以94高齡逝世的李香蘭。

LAMYO團員Akhio Jalan:「我們該懷抱希望、力量並團結一起,即使身處困難與衝突中。」

洛杉磯大都會青少年管弦樂團的團員們由洛杉磯南灣託倫斯地區12到18歲的華裔、韓裔、日裔等40名青少年組成。音樂總監李豐旭說參加樂團讓學生學會配合整體。

LAMYO音樂總監李豐旭:「了解跟人家一起合作的重要性。」

樂團也透過古典樂讓青少年體會歷史文化。

LAMYO音樂總監李豐旭:「能夠讓小孩子了解這些兩三百年前做的曲子,今年到你手上,這是你的社會責任把它活躍出來。」

許多青少年學習樂器已超過八年,過程中需不斷培養專注與毅力。

LAMYO團員蔡允恩:「很辛苦要一直練才會進步。」

他們每週不間斷的團練,而用音樂溫暖社區居民是他們最開心的時刻。

LAMYO團員Akhio Jalan:「當音樂家很棒不是只有音樂,還有我們可去的地方、會遇到的人,這對我來說是最棒的。」

退休老師Josephinie Lennertz:「他們表演的如此美麗,這些年輕的男士女士付出他們的時間。」

相信這些青少年們用音符和熱誠,為社區帶來了更多的歡樂與美好記憶。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