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支持符合港人意願的普選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在本週三的歐洲議會全體大會上,歐盟針對香港局勢發表聲明,堅決支持與普世基本原則一致的、符合香港人民意願的普選。

針對香港的局勢,歐洲議會全體大會在週三進行了辯論。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國義大利代表歐盟發表聲明。

義大利外交事務的國務秘書貝尼代托·德拉·維杜瓦:「歐洲聯盟堅決支持 與普世基本原則一致的、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的,與香港人民意願相符的普選。」

然而,參加辯論的議員們認為歐盟早應該發聲,明確支持香港的言論和選舉自由。

歐議會人民黨代表克里斯蒂安·丹普雷達:「首先,對於歐盟一直就香港的情況如此沉默,我感到很遺憾, 我認為我們不應該羞於捍衛民主。我們應該捍衛言論自由,政治自由,還有投票選舉的自由。」

查理斯·唐納克:「鑒於抗議活動是和平的,而且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歐盟應該馬上堅決支持香港(2017年真普選)的議題。」

此外,中共在國內打壓支持或者傳播香港爭普選的活動也受到歐盟的關注。

義大利外交事務的國務秘書貝尼代托·德拉·維杜瓦:「我們呼籲中國尊重言論自由及和平集會的自由,這符合中國憲法,也符合中國對國際社會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