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旅美簽證延長 今日起實施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美中兩國延長旅遊和學生簽證有效期,從今天開始實施,美國將根據新的協議對中國赴美人員發放簽證,不過在法律與安全的審查方面,程序和要求都不變。

短期商務旅遊多次入境簽證的有效期限從目前的1年延長到10年﹔學生簽證最長有效期,從目前的1年延長到5年。

簽證期限延長,但在法律與安全的審查程序、條件不變。

移民律師李亞倫:「你的簽證有效期有十年,並不意味著你可以居留十年。你還是做商業訪問,或者到美國旅遊。」

學生簽證的延長,讓辦理移民留學服務的業者感到很高興。

Peter移民留學Peter:「你提供了方便的留學簽證,申請留學的人會更多。在這個前提下,作為我們這個行業來講,我自己個人更有信心。」

白宮簡報中指出,2013年來美旅遊的中國人達到180萬之多﹔為美國帶來211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和10萬9千個工作機會。

在美國的國際學生、訪問學者中,更是有28%來自中國。

簽證有效期的延長,降低了中國人來美國旅行的難度。

移民律師李亞倫:「以前中國人要來美國,就要去美國領事館,繳付160美元簽證申請費,看美國領事館是否准發籤證。」

中國也做出反應,向美國遊客簽發的多次入境簽證有效期延長到10年,而美國留學生也將獲得有效期最長為5年的多次入境簽證。

新唐人記者孫穎、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