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華人夫婦敦促哈珀幫助在中國被囚禁女兒獲釋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據加拿大《卡爾加里先驅報》11月7日報道,正當加拿大總理哈珀踏上訪問中國大陸之旅,卡爾加里的一對夫婦敦促哈珀總理幫助他們在大陸被囚禁的女兒獲釋。

據母親黃金玲介紹,40歲的陳英華,因為修鍊法輪功,自今年3月以來一直被關押在中國大陸的監獄里。黃金玲認為她女兒目前可能有生命危險。

71歲的黃金玲通過翻譯周五對先驅報表示,「她沒有犯罪。」

黃說,她女兒今年3月陪同表妹到河北省石家莊第二看守所。她表妹舉起了一個橫幅,稱她想探望自己的父親,她父親正被關押在那裡,而當局拒絕讓他們探望。

黃說,經過與警方的對峙后,表妹、表妹的母親和陳英華都被關進了監獄。

陳英華75歲的父親陳志明今年4月飛回了中國,但當局不許他看自己的女兒。他上一次見到她是在今年8月的一次庭審上,他說她看上去非常消瘦、虛弱。

陳英華的父母稱,陳英華被拒絕法律援助和正當程序,她的健康正在惡化。
「我們真的、真的非常擔心」,黃說。

今年早些時候,卡爾加里的國會議員Joan Crockatt和陳英華的兄弟所居住地區納奈莫·阿爾伯尼的國會議員James Lunney發表了一份聲明,呼籲釋放陳英華,以便讓她能夠就醫。

Joan Crockatt議員在她的網站貼出了該聲明。她在4月18日的這份聲明中說,「陳英華的生命岌岌可危」,並說她的家人「極度關切她的安全」。

隨著本周哈珀總理訪問中國,陳英華的父母說,他們希望哈珀總理能夠關注此案,並希望他能直接向中國官員提出來,營救他們的女兒。黃金玲說,她在哈珀動身前往中國之前,曾給他的辦公室寫信。先驅報周五聯繫了總理辦公室,但尚未收到評論。

加拿大外交部女發言人Caitlin Workman證實,外交部已經注意到了陳英華的案子。Workman在一份電子郵件的聲明中說,「促進和保護人權是加拿大外交政策的一個組成部分,也是我們在與中國的關係中一個優先考慮的問題。」

「加拿大一直堅持在最高級別向中國政府提出人權關注。加拿大將繼續利用雙邊和多邊渠道,利用一切適當的機會,向中國政府表達對中國人權的關注。」

「加拿大也會繼續呼籲中國政府釋放因行駛其宗教自由或信仰自由權利而被關押或監禁的中國公民。」

責任編輯: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