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怡君被撞身亡 司機罰單被撤引不滿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去年10月,在紐約法拉盛發生了一起嚴重交通事故,3歲華裔女童廖怡君(Allison Liao)被撞身亡。然而,一年後的11月6號,車輛管理局竟然將肇事司機撞死人後得到的兩張罰單撤銷了,事件迅速引起各方關注。

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悲劇發生的這個路口,2013年10月6日下午5時30分,小怡君與奶奶在這裡過街,走到中間的時候,不幸被一輛左轉的SUV休旅車撞倒,車的前後輪先後再輾過了小怡君的身體,小怡君隨後被送往皇后醫院,最終不治身亡

肇事司機阿佈-扎耶德哈(Ahmad Abu-Zayedeha)當天飲酒,但是因為沒有達到醉酒標準而未被起訴,只被認定未禮讓行人(Failing to Yield to a Pedestrian)和不小心駕駛(Failing to Use Due Care)而被開兩張罰單。

然而,一年後的11月6號,紐約市車輛管理局以肇事司機沒有責任為由,撤銷了上述罰單。這個舉動引起廖怡君父母和社區關心此事的民眾強烈不滿。

廖家代表律師瓦卡洛(Steve Vaccaro):「當行人和汽車同時有綠燈時,行人擁有路權。我們都知道這一點。這是在紐約生活唯一可行的規則。」

署名Anna Tran的聯署人在全球最大的公益聯署平臺Change.org上發起聯署,同時致信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市長白思豪、紐約州車管局局長芭芭拉等人,要求他們介入調查此案。到目前為止,聯署已有超過8000人簽名表示關注,要求上述官員介入,懲罰肇事司機,還廖家一個公道。

紐約州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和市議員顧雅明、陳倩雯對此都表示關注。

孟昭文在聲明中說:「看過這起悲劇的視頻之後,我認為撤銷這些罰單的決定很有問題。作為一名母親,我不敢相信廖家在去年都經歷了甚麼,也無法想像他們現在正經歷的事情。這起車禍是一場可怕的悲劇,司機必須承擔責任,我將就此事寫信給DMV。」

市議員陳倩雯:「呼籲。」

車管局7號晚些時候發出聲明說,皇后區地檢署並未對肇事司機提起刑事訴訟,但是,對於在紐約州任何地區發生的車禍死亡事故,車管局都會舉行特別安全聽證會。對該名司機的聽證時間定為明年1月6日。屆時將會判定他的駕照是否被吊銷。聲明中還提到,車管局是行政單位,沒有執法和刑事起訴的權力。

廖怡君的父親廖熙珮說,他對肇事司機被撤銷罰單一事感到特彆氣憤,但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到明年1月6日舉行的公聽會。

廖怡君父親廖熙珮:「你想想,有這個錄像,法官可以調閱,了解真正發生了甚麼。這讓我對判案過程不解。現在我感到這個系統有問題。」

市議員顧雅明提醒民眾走路時,一定要注意路況,倍加小心。

今年6月,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簽署了11項有關「零傷亡願景」的法案,

目的是在未來十年,杜絕車禍死亡事件、降低嚴重車禍事故。其中,從這個月的7號起,紐約將開始全面實施25英里每小時的限速令。法案還包括,如果司機肇事導致行人或騎自行車的人受傷或死亡,都將面臨坐監的刑事指控。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安心、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