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記者來訪遭攔 胡佳陽台撐傘表觀點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正值APEC峰會期間,BBC記者Martin Patience試圖探望被軟禁的胡佳,遭攔截,但拍到胡佳在陽台上撐黃傘,拿黃橫額的身影。

APEC峰會讓多國政要抵達北京開會,各個人權機構趁這一時機敦促他們共同為中國的人權受難者發聲。

BBC記者Martin Patience在11月10日,與攝影師一同前往胡佳在北京的家中探望,但遭到樓下數名戴紅袖章者和沒戴紅袖章便衣的攔截,他們不允許記者拍攝,並很快叫來了講英語的警察。

警察抵達後,仍不允許記者拍攝,並要求他們出示護照。

最終,Martin Patience和攝影師只是遠距離拍到了胡佳站在陽台上,一手撐著黃色雨傘,一手拿著黃色的「我要真普選」小橫額的身影。

胡佳1973年出生在北京,一直致力於環保、抗艾滋、爭取民主人權等社會運動,並大力聲援、營救其他遭中共當局迫害的維權人士。胡佳2008年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半,同年,他獲頒歐洲議會的薩哈羅夫人權獎以表彰他在人權領域的貢獻,他還連續多年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被視為獲獎熱門人選。

國際大赦的數據顯示,目前因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而被捕的中國大陸民主人士已經累計76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