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智庫名單出爐 雲集香港政商名流

【新唐人2014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由中共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華組建的智庫「團結香港基金會」,11月10日正式成立,並公布88人的成員名單。

11月10日,由董建華牽頭成立的「團結香港基金會」(Our Hong Kong Foundation)召開成立會議,並由數位顧問成員發言。

根據會議介紹,「團結香港基金會」為香港智庫機構,目的是為香港政府、公共服務機構及市民提供公共政策分析及建議,涉獵的範圍包括政治、經濟、政策等。

10日公布的基金會顧問名單顯示,主席為董建華,名譽顧問為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楊振寧(美國籍)、國學大師饒宗頤和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楊鐵樑。

顧問則涵蓋政治、商業、教育、體育等各界名流,包括前財政司長梁錦松、前政務司長唐英年、前律政司長梁愛詩、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中國籍)、九倉主席吳光正、長實副主席李澤楷、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廠商會會長施榮懷、港大前校長徐立之、中大前校長劉遵義、前教育局長李國章、單車選手黃金寶、李慧詩等。

基金會共有3名全職職員,運作的所有開支全由董建華一人承擔。

成立會議上,董建華表示,智庫成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平息目前仍在進行的佔領運動,但沒有透露,他們將採取怎樣的行動。

之前,因基金會的登記地址為香港中環南豐大廈,也就是被盛傳有意參選下屆香港特首、前財政司長、現任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的辦公大樓,所以這一智庫被認為是董建華為助極親北京的梁錦松參選2017年特首而成立的機構。不過,梁錦松公開否認這一分析,董建華則沒有給出正面回答。

團結香港基金會名單:

主席:董建華

名譽顧問:楊振寧 楊鐵樑 饒宗頤

顧問:
孔美琪 李垂誼 施榮懷 王于漸 李浩然 范徐麗泰 任志剛 李國章 唐英年 伍穎梅 李焯芬 夏雅朗 何偉傑 李業廣 徐立之 何超瓊 李慧詩 馬 雲 何鉅業 李澤楷 馬豪輝 何漢權 杜珍妮 張伍翠瑤 吳光正 汪明荃 張信剛 吳秋北 狄志遠 張 磊 吳祖南 周永新 張澤松 呂耀東 林建岳 梁紀昌 岑 濬 林浣心 梁智仁 李宗德 林煥光 梁愛詩 梁錦松 黃金寶 鄭李錦芬 盛智文 黃紹開 鄭若驊 莫健榮 黃傑龍 鄭家豪 莫樹聯 楊紹信 鄭維健 郭琳廣 楊鼎立 鄭慕智 陳志海 雷鼎鳴 盧寵茂 陳俊濠 廖秀冬 霍啟剛 陳南祿 廖柏偉 龍炳頤 陳振彬 管浩鳴 戴希立 陳祖澤 蒲祿祺 戴德豐 陳智思 劉炳章 羅范椒芬 陳萬聯應 劉遵義 羅康瑞 湯恩佳 蔡冠深 釋衍空 馮國經 蔡曉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