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本拉登 海豹突擊隊員自曝身份惹議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美國前海豹突擊隊員羅伯‧歐尼爾(Rob O’Neill),通過媒體,曝光自己是擊殺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的人,此事一方面引發對歐尼爾和家人安全的擔憂,另一方面,歐尼爾的同伴指射殺本拉登者另有其人。

歐尼爾在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聲稱,是他向本拉登開了3槍,3顆子彈都擊中本拉登的頭部,全程只用了15秒時間。

2011年美國派遣海豹突擊隊第6分隊,潛入巴基斯坦,突襲基地組織頭子本拉登藏身地點,歐尼爾是其中一員。

不過歐尼爾的説法受到質疑。一個匿名的消息來源說,另外一名海豹突擊隊員表示,在歐尼爾之前,已經有兩名突擊隊員衝入房間;是這兩人中的一人,開槍射殺了本拉登。

歐尼爾在華盛頓郵報的文章中也承認,在突擊行動中,其他海豹突擊隊員也(向本拉登)開了槍。

同時,歐尼爾不顧與軍方的保密協議,而擅自曝光身份的做法,引發了各方爭議;指歐尼爾的作法,可能會給他自己、家庭、以及他所在社區的安全帶來威脅。

據知情者透露,因爲不滿因提前退役而失去部分軍方福利,歐尼爾才決定站出來接受媒體訪問。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