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韓森:各國利率已觸底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訊】去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韓森,受邀來臺,演講「不確定時代的抉擇」。不過,除了諾貝爾獎得主之外,他還有另外一個身份,就是台灣女婿。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韓森,受邀來臺,以「不確定時代的抉擇」(The Consequences of Uncertainty)為題,進行演講。不料,才剛要進入正題,PPT就出了問題。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韓森:「所以我們開始進入正題,噢,不確定性發生了!」

工作人員趕緊上臺幫忙,沒想到,PPT又出了問題,但韓森,展現幽默。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韓森:「那我們就從這開始,噢,更多的不確定性。」

這次的大師論壇,除了邀請韓森進行專題演講,同時也要紀念台灣第一任中經院院長蔣碩傑。總統馬英九、中經院董事長梁啟源、院長吳中書等都前來致詞引言。在蔣碩傑的紀念會上,韓森也有一個特別的身份──蔣碩傑的女婿,他的妻子就是蔣碩傑的女兒蔣人瑞。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韓森:「很高興有機會來到台灣,表彰我岳父的重要貢獻。」

身為國際公認的計量經濟學權威,韓森觀察,目前各國貨幣利率已經接近底線。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韓森:「現在的利率非常非常低,非常非常接近零。但利率不可能低於零,這樣的話人民就不會去持有現金。」

韓森強調,金融市場非常複雜,但是不需要用複雜的方法去解決。同時提醒,經濟模型不完全正確,要保持存疑的態度,明智的運用,韓森這次來臺,引發關注,他還會走訪學政界,進行意見交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祺翎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