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崔龍海被免職原因 金正恩曾嚴懲167名軍官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近日,有日本媒體報導引述朝鮮內部的消息稱,金正恩最近為了樹立軍隊權威,半年前曾一口氣處罰167名高級將領,並解散了一支被認為「有問題」的部隊。日媒分析指,此事是觸發被視為朝鮮二號人物的崔龍海被剝奪軍隊總政治局局長職務的原因。

據日本《每日新聞》日前的報導,引述從朝鮮內部獲悉的朝鮮《人民軍機關報》的內容稱,該報4月26日的報導記載了金正恩視察朝鮮人民軍第681部隊所屬的火炮部隊後,嚴厲斥責該部隊「戰鬥準備不圓滿」,炮擊訓練中搞形式主義。

據稱,報導還列出了167名被降職人員的名單,其中,第681部隊的上級部隊——第313軍的軍團長從上將直接降為少將,連降兩級。

據透露的消息,訓練水平下降的原因是「一部分指揮官指揮士兵從事別的工作」。對此,金正恩似乎留有餘地。他說:「當然,為了改善士兵生活必須搞副業,必須為國家富強做貢獻。」從這句話可以看出,事實上金正恩認可了為了彌補食品短缺,軍隊不得不從事副業生產的現狀。

報導表示,由於朝鮮封閉,此消息最近才被媒體獲悉。

分析指,此事發生後不久,負責軍隊政治工作的二把手崔龍海的總政治局局長就被黃炳誓取代,因而可以確定,此次金正恩發怒,是促使崔龍海罷官的直接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