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教育局通過 取消孔子學院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加拿大最大的教育局——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經過持續近5個月的討論,在29號晚,全體教育委員高票通過了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協議,多位教育委員表示,終於做出了正確決定,還有學生家長表示,這個結果體現了加拿大的民主價值,來看記者朱峰在多倫多的報導。

10月29日晚,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全體教委會議上,討論了教委Atkinson提出的徹底終止與孔子學院合作的動議。教委Tonks則提出動議修正案,將已收到的22.5萬加元歸還中方。

今晚,教委以20:2的壓倒性多數通過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很多教委們表示,如今塵埃終於落定,他們也感到輕鬆和高興。

多倫多教委Irene Atkinson:「哦,我感到無比的輕鬆,我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多倫多教委Pamela Gough:「當教委們了解到孔子學院與中共政府的直接關係後很擔心,我們感到非常的不安,對孔子學院在教師的聘用中,缺乏言論自由也非常擔心。」

多倫多教委Sam Sotiropoulos: 「今晚我們發出了清晰的信息,那就是多倫多教育局絕不代表獨裁極權政府,我們代表的是加拿大,我們尊重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我們講良心。」

5個月前,發起「Say NO to CI」網站的家長Mike Lewis說,很高興教委真正聆聽了民眾的聲音。

家長Mike Lewis:「身為加拿大人,身為家長,參與了這麼有意義的事情我很驕傲,這彰顯了加拿大的民主。我非常高興(教委做出了這一決定)。」

多位教委也表示,多倫多教育局的決定,也向全球數百個與孔子學院合作的機構敲響警鐘。

多倫多教委 Irene Atkinson:「孔子學院正在逐漸被一一取消,我認為,我們今晚的決定也會影響其他國家的孔子學院。」

該事件源於5月22號舉行孔子學院開幕式後,很多家長和民眾反彈,兩週內數千人簽署請願信,教委也收到大量來自選民的電話和郵件。

6月11日教育局會議通過了討論暫停孔子學院的動議。兩天後,積極推動設孔子學院的教育局主席Chris Bolton突然辭職。

6月18日,全體教委會議上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暫停孔子學院。

10月1日會議通過動議:於10月29日表決徹底取消孔子學院。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