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東區標誌性海灘將為無煙區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週二晚上,悉尼的蘭德威克(Randwick)市通過了一個提案,悉尼東區標誌性海灘,包括庫吉(Coogee)、馬魯巴(Maroubra)和克勞夫利(Clovelly),將成為禁止吸煙的無煙區。

悉尼晨鋒報報導,這個提案是由蘭德威克市工黨議員尼爾森(Kathy Neilson )提出的,週二晚上在該市會議上獲表決通過。

這樣蘭德威克市的海灘與邦岱(Bondi)海灘和曼麗(Manly)海灘等其他悉尼受歡迎的海灘景點一起成為無煙海灘。未來的幾週,當禁止吸煙的警示牌在蘭德威克市海灘安裝後,禁令即生效。

海灘管理員將有權對吸煙者罰款,但沒有權力強迫人們提供個人信息。

曼麗、韋弗利(Waverly)和伍拉拉(Woollahra)市已經禁止在該市海灘吸煙。

市議員尼爾森說,禁煙令對健康和環境是個「好消息」,他說:「海洋生物和鳥類也攝取這些東西(煙蒂),這是一個代價高昂的問題。」

禁令也將解決一個「怪異」的情況,根據紐省無煙環境法案,大多數休閒區,包括運動場地、公共汽車站和游泳池等地禁止吸煙,但海灘沒有禁止吸煙。

尼爾森說,她會鼓勵蘭德威克市長向紐省生長貝爾德(Mike Baird )提出修改紐省無煙環境法案,把海灘包括進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