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經緯:王岐山新任副手公佈 爆出一個更大疑團

四中全會結束,周永康沒有如同人們預料的那樣被雙開,留下一個巨大的疑問給眾人議論紛紛。沒想到的是,隨後舉行的十八屆中紀委四次全會,爆出一個更大的疑團,迅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這個疑團就是中紀委副書記的最新任命。

25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發消息稱,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第四次全會於25日在北京舉行。該次會上,在公安部擔任紀委書記的劉金國被「選舉」為中共中紀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副書記。

據公開資料顯示,劉金國出身政法系統,自1992年5月擔任秦皇島市公安局局長以後,就一直在河北任職並一路升遷到公安部副部長的位置,同時擔任公安部紀委書記,正式進入紀委系統。

2014年2月,劉金國在出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紀委書記、督察長一系列職務的同時,兼任了」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這個機構,就是江澤民當政時期極為隱秘的「610辦公室」。劉金國的前任,就是2013年底被中紀委查處的李東生。

這個「610」小組的前組長,正是執掌中共政法大權達十年之久的血債幫骨幹周永康。很少有人知道,「中央防範和處理×教問題領導小組」下屬的常設辦公室「中央防範和處理×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外使用的是「國務院防範和處理×教問題辦公室」,即所謂「一個機構兩塊牌子」,但事實上這個機構成立之後從朱鎔基到溫家寶再到李克強三任總理,誰也沒有在這個機構的正副專職負責人的任免令上籤過字。換言之,這個「610」即便在中共體制內,也是個地地道道的非法組織。

儘管「6‧10」辦公室性質非法,但卻可以凌駕于中共法律之上、有著類似中共「文革」時期的「文革小組」的地位。個中原因無他,這個機構是為專職迫害法輪功而設立。它有其獨立的運作系統,它可以任意調度及控制黨、政、武警等資源,迫使政府機構配合其對法輪功的迫害。

除了直接公開迫害法輪功外,「6‧10」還插手其它領域對法輪功的迫害,如文化、教育、有線電視、舉辦展覽、氣功、婦聯、共青團等團體、審查並決定發行海外節目、並干涉律師辦理有關法輪功的案件和幹部任用。早有評論說,「6‧10」是個堪比德國納粹「蓋世太保」的邪惡恐怖組織,罪惡罄竹難書。

劉金國出任中紀委副書記,應該與其在公安部紀委的反腐工作有很大關係,甚至有跡象表明其人與王岐山關係密切。周永康被抓捕落馬之後,就有海外媒體爆料稱,劉金國是周永康專案組的副組長,而組長是王岐山。此外,中共官方媒體也報導說,劉是這兩年公安部開展的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獵狐」行動的主要負責人。

這樣一個有較深反腐背景的人出任王岐山副手,本身沒有什麼問題,但令人感到蹊蹺的是,劉金國在今年2月就已經接任了「610辦公室」主任這個職務。

眾所周知,「610辦公室」因為直接負責鎮壓法輪功,早就聲名狼藉為千夫所指,所以該職位一直由江派死黨在擔任。現在由劉金國這麼一個和習近平王岐山陣營走的很近的人突然兼任這個職務,不能不讓人疑竇叢生。

有人認為,在習王高調繼續反腐的大背景下,劉金國當選為中紀委副書記,可能是中紀委想在腐敗極其嚴重的公檢法系統展開大力反腐,目的是清剿江澤民、周永康在公檢法系統的殘渣餘孽。

如果是這樣,是否也可理解為劉金國兼任「610」主任隱含了習王想在「610」系統推進反腐的用意?畢竟「610」是江澤民治下最為黑暗的地盤,也是江澤民的死穴,這是習近平不可能放過的。

這種推論看上去似乎不無道理,但必須看到,「610」早就已經是一個血債累累的機構。在這個死亡位置上,哪怕一天不停止迫害,其首腦都要承擔相應的責任,即使這是為了反腐需要,也概莫例外。

劉金國從今年2月進入「610」,至今已有超過半年時間,這期間對法輪功學員的抓捕和迫害至少目前並沒有停止的跡象。換言之,無論是否主動,劉金國都必須去承擔這部分責任。如果劉金國真的有著習近平陣營的背景,那這個風險就更大:因為這意味這習近平陣營也肯定會受到影響。

也就是說,無論習近平陣營出於什麼樣的考慮安排劉金國出任了這個眾人唯恐避之不及的職位,都在事實上把這兩年好不容易走出的反腐之路推到了背水一戰的地步:如果狙擊江派成功,將「610」這個毒瘤徹底清除並曝光其駭人聽聞的罪惡,這將給江澤民曾慶紅帶來一次致命的打擊,也可以給高層所有的贖罪派贏得一次救贖自己的機會。如果半途而廢,不但前功盡棄,要想全身而退恐怕將是鏡花水月。

這一頁歷史,很快就要翻過,如何把握其中的機遇,或許就在一念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