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斧頭砍警案涉伊斯蘭極端主義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在紐約街頭用斧頭砍傷警察的男子被認為是單獨的伊斯蘭極端分子,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其砍警察行為是否為策劃。

《赫芬頓郵報》10月24日報導,紐約市助理警長布拉頓(William Bratton)表示,週四(23日)下午斧頭砍警案的凶手是一名本土長大的自我激進化的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

布拉頓介紹,兇犯湯普森(Zale Thompson)是一名穆斯林,案發前曾數次在社交網絡上攻擊美國。案發後經過調查湯普森的電腦,發現他很關注恐怖組織的相關消息,例如伊斯蘭國(IS,或ISIS、ISIL)對美英記者與志工的斬首行動、加拿大本週發生的槍擊行動等。

不過,目前警方沒有發現湯普森與國際恐怖組織的聯繫,所以布拉頓認為湯普森是一名自發的單獨伊斯蘭極端分子。

目前警方仍在調查,湯普森是否有預謀,是否有精神病史等。

23日下午2點,4名紐約警察在皇后街巡邏時,被1名自由攝影師邀請拍合照。這時,湯普森突然手持斧頭衝過來,先後砍傷2名警員,其餘2名警員隨即開槍,湯普森當場死亡。

事發後,頭部受傷的警察和一名被流彈擊中的路人被立即送往醫院救治。另一警察受輕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