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老槍」一槍斃命殺手後淡定離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加拿大首都渥太華22日發生槍擊事件,一名槍手先槍殺了國家戰爭紀念碑一名執勤士兵,另有一名衛兵受傷。槍手隨後逃進附近的議會大樓,與警衛發生激烈槍戰,最終被58歲的加拿大議會警衛官凱文·維克斯開槍擊斃,這也讓維克斯成了媒體報導中的「英雄」。在最新曝光的現場畫面中可以看到,凱文·維克斯在擊斃槍手后拿著手槍「淡定」離開現場。

目睹事發情況的加拿大保守黨議員彼得·戈德林說,維克斯從辦公室拿著武器出來,向槍手開槍,「明顯擊中了槍手」。

戈德林透露,為確保安全,維克斯還返回辦公室填裝彈藥,因為當時沒有人知道議會中是否還有其他槍手。

警衛官是加拿大眾議院的高級官員,由加拿大總督任命。警衛官日常職責多是儀式性的,比如每天拿著象徵眾議院權力的權杖前往眾議院議事廳。

此外,人們在社交媒體上也表達了對維克斯的敬意。加拿大司法部長和總檢察長彼得(Peter Mackay)稱讚維克斯和其他安保人員是「真正的英雄」。政客葛蘭(Glenn Thibeault)寫道,「維克斯是你能遇到的最好的人,我很幸運有這樣的朋友。今天他還是我們的英雄,我們永遠感激他」。

責任編輯: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