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兒子辭職後 中金公司領導層變動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幾年來,中國知名投行-中國國際金融公司(下稱「中金公司」)行業地位不斷滑落。隨著中金公司優勢漸弱,其人員流動非常大,研究部門、投行部門甚至公司一些輔助功能的部門,都走了不少人。尤其近期,該公司人事變動頻繁。繼朱鎔基兒子朱雲來辭職後,日前又有外媒報導稱,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投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丁學東將接替金立群擔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長職務。

據法廣10月 23日報導,中金公司當天宣布,金立群不再擔任公司董事、董事長職務,丁學東將出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長。

據報導,金立群此前歷任中投公司監事長、財政部副部長、世界銀行中國副執行董事等職。2003年8月,金立群出任亞洲開發銀行副行長,任職五年,是亞開行成立以來首位中國國籍的高管。

路透社日前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說,這一次的人事變動,由作為中金公司的第一大股東的中央匯金公司,提名丁學東擔任中金公司董事長,並獲得董事會審議通過。

此前,朱鎔基兒子朱雲來辭去中金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職務的消息剛剛於10月 14日向社會公開。

據了解,中金公司是中國第一家中外合資的投資銀行,1995年由中國建設銀行與美國摩根士丹利銀行及其他股東共同發起設立的,主要業務是為中國大型國企提供海內外融資上市服務,其中包括當年中石化、中石油、中國聯通、中國人壽及工商銀行等中國國企在海外的上市。

朱雲來最初在1998年加入中金公司香港辦事處工作,後來不斷晉升,並從2004年開始出任中金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據網易財經報導,近幾年來,中金公司在業內的凈利潤排名持續下滑。人員變動也越來越頻繁。今年5月,中金董事總經理、投資銀行業務委員會執行主席蔣國榮離職,加盟瑞銀;9月,中金QFII(合格境外投資者)業務銷售主管徐健離任;而就在朱雲來辭職的一周前,中金還宣布其首席經濟學家彭文生離職。一位接近中金的券商透露,幾個月前,公司曾動員其員工不要離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