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儿子辞职后 中金公司领导层变动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几年来,中国知名投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下称“中金公司”)行业地位不断滑落。随着中金公司优势渐弱,其人员流动非常大,研究部门、投行部门甚至公司一些辅助功能的部门,都走了不少人。尤其近期,该公司人事变动频繁。继朱镕基儿子朱云来辞职后,日前又有外媒报导称,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将接替金立群担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

据法广10月 23日报导,中金公司当天宣布,金立群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丁学东将出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

据报导,金立群此前历任中投公司监事长、财政部副部长、世界银行中国副执行董事等职。2003年8月,金立群出任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任职五年,是亚开行成立以来首位中国国籍的高管。

路透社日前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说,这一次的人事变动,由作为中金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的中央汇金公司,提名丁学东担任中金公司董事长,并获得董事会审议通过。

此前,朱镕基儿子朱云来辞去中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务的消息刚刚于10月 14日向社会公开。

据了解,中金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1995年由中国建设银行与美国摩根士丹利银行及其他股东共同发起设立的,主要业务是为中国大型国企提供海内外融资上市服务,其中包括当年中石化、中石油、中国联通、中国人寿及工商银行等中国国企在海外的上市。

朱云来最初在1998年加入中金公司香港办事处工作,后来不断晋升,并从2004年开始出任中金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据网易财经报导,近几年来,中金公司在业内的净利润排名持续下滑。人员变动也越来越频繁。今年5月,中金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业务委员会执行主席蒋国荣离职,加盟瑞银;9月,中金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业务销售主管徐健离任;而就在朱云来辞职的一周前,中金还宣布其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离职。一位接近中金的券商透露,几个月前,公司曾动员其员工不要离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