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招商攬才訪問團 洛城提531個職缺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為吸引更多國際營運人才,「2014台灣招商攬才訪問團」18日在聖蓋博市希爾頓飯店舉辦企業與人才一對一洽談攬才活動。

據統計2003年到目前為止,已有5千位海外人才回臺服務。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經濟副參事陳明祥:「為了協助國內企業延攬海外人才,經濟部自2003年開始每年籌組一個訪問團到美國來辦理一對一的攬才活動。」

今年共有包括臺積電、華航貨運,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等36個單位參與,提供共531個職缺。

華航美洲貨運中心總經理衛世中:「我們這次主要是提供洛杉磯和休士頓有兩個貨運職務工作」,「基本上需要人才非常多」。

華航希望藉此機會一併招募在美九個據點的儲備工作人員。

臺積電每年兩次來美徵才,除了行政人員,更需要半導體研發製作及IC領域專才。

臺積電人力招募部經理吳怡萱:「這次目標希望從美國延攬60位的人才回到台灣貢獻台灣,加入到臺積電。」

剛自德州阿靈頓大學獲得企業管理碩士的範尤美,則希望在現場找到事業發展的機會。

與會來賓範尤美:「我就可以結合醫學影像技術及MBA學位做經營業務經理」;「結合兩個做事業的發展。」

對此招商攬才活動有興趣的觀眾,可拜訪台灣經濟部人才網HiRecruit.nat.gov.tw了解更多信息。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