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女大臣醜聞 釀安倍政權「大地震」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兩位女大臣小淵優子和松島綠相隔4小時,先後於10月20日辭職,且均因政治與金錢醜聞,首相安倍晉三緊急召開會議認錯。

10月20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緊急召開記者會,承認自己的任命失誤,並樂意承擔自己的責任,同時宣布即將宣布兩位辭職女大臣的繼任者人名,並指不限於女性。

媒體評論兩位女大臣相繼因政治與金錢問題辭職,引發了安倍政權的「大地震」。安倍在2012年12月當選上任後,努力標榜自己的政治目標之一:「女性發揮社會能力」。

20日上午,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Yuko Obuchi)向安倍晉三遞交辭職信,並召開記者會,解釋了有關她的政治資金團體涉嫌組織支持她的選民到東京看戲時向選民補貼旅費涉嫌賄賂,以及她家中嬰兒用品被列入其政治開支涉嫌貪污等醜聞,表明引咎辭職後將專心調查涉案問題。

4個小時後,法務大臣松島綠(Midori Matsushima)也向安倍遞交辭職信,她涉嫌給選民贈送印有她漫畫形象的扇子,觸及了《政治資金法》有關賄賂選民的規定。

小淵優子是前首相小淵惠三的女兒,在父親2000年於任內死於腦梗後,迅速成為日本政壇新星,甚至被國民認為有望成為日本首位女首相。

這次醜聞猶如「重磅炸彈」,在極其痛恨權錢交易的日本社會引起嘩然,也成為在野黨在國會攻擊安倍政權的「彈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