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資炒樓 柯文哲:四大限制把關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日前台灣臺北市長柯文哲訪美接受新唐人的專訪談到,對於中資大舉進入臺北市炒樓的情況,他談到他的應對措施。

近年來,由於中共政治鬥爭造成中國局勢不穩,大量中資外逃,轉往海外投資房地產避險,台灣也是中資避風港之一,卻也引發台灣民眾擔憂中資炒作台灣房地產。

對於防範中資來臺炒樓,臺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已經有了對策。

臺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外資購買臺北市房地產的問題,如果我是臺北市長,我的管制政策是會限種類限量,限比例,還有一個限地區。」

目前法令規定中國的自然人不能來台灣購置房地產,但中資還是可以透過其他管道來間接購買。

根據台灣內政部統計,2014年第一季中資來臺投資不動產的金額就高達4.2億元(臺幣),比去年同期3.9億增漲7%。面對中資未來可能在臺北大舉投資房產,柯文哲強調,將採取「不完全開放」的策略應戰。

臺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不會完全禁止也不會完全開放,在一個程度上還是會管制,因為還要保護台灣地區人民的一個權益,基本上會開放,有管制的開放。」

根據台灣房地產網站「好房網」統計,臺北市今年9月份的成交最高房價高達每坪94.6萬臺幣,最低房價也要每坪40.9萬臺幣。

隨著中國資金的大量流入,臺北房市會不會成為第二個香港?已經引發各界關切。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