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母豬生下「象寶寶」 鼻子4厘米長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近日,在吉林市江北鄉一養殖場內,一隻母豬生下一隻「象寶寶」 ,鼻子4厘米長,可惜的是,「象寶寶」只存活了兩個小時。

10月16日,大陸媒體報導,龍潭區江北鄉大屯村七八十歲的老人都說,活了這麼大歲數,頭一次看到母豬生下這麼像的象崽。

據報導,這隻小象是10月2日凌晨2時50分許,出生在龍潭區江北鄉大屯村洪先生的養殖場。8日,記者來到洪先生的養殖場一探究竟,洪先生從冰箱拿出一個鞋盒,一隻已經死亡的「小象」靜靜地躺在裏面。

小象四肢齊全,通身暗灰色,體長30厘米、高16厘米、重約2.5公斤。最引人注目的是小象的面部,長了一個近4厘米長的鼻子,且只有一個鼻孔,而且耳朵也比一般豬崽的大,不過這隻「小象」沒有嘴。

洪先生說,「小豬剛出生時親屬擔心小象臍帶流血,便把臍帶系了起來。剛開始小象還活蹦亂跳的,可後來就有點不行了。兩個多小時以後,小象沒有了生命跡象。後來聽人說,剛出生的小象是靠臍帶呼吸的,不能系起來,應該直接用刀割斷。一家人對於小象的死感到十分惋惜。

「小象」的降生,引來眾多鄰居圍觀、拍照。一名80多歲的老人說:「活了這麼大歲數,頭一次看到母豬生下『象崽』。」洪先生說,大家都沒想到,民間傳說的「牛生麒麟豬生象」出現了現實版。為了把「小象」保存起來留作紀念,他們把它放在冰箱冷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