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王牌記者談被河蟹:新聞部總監下的令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無線電視新聞部45名主播、記者集體聲明,為有關警方「拳打腳踢」的報導被河蟹而表遺憾,其王牌記者之一的柳俊江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文稿刪減是新聞部總監下令做的。

蘋果日報10月16日報導了香港無線電視(TVB)王牌記者之一柳俊江的採訪,介紹「拳打腳踢」事件的相關疑問點。

柳俊江介紹,無線新聞派記者出鏡的消息,就是要求記者把看到的事實告訴觀眾。15日警方凌晨3點清場,對示威者「拳打腳踢」的報導,在7點時被刪減,「是否有人將件事刻意淡化呢?是否在事件仍是核心的時候,刻意不談?詞彙怎樣運用呢?將個責任推給誰呢?我想大家要長遠地留意。」

當面對提問,新聞報導旁白是「誰有權下令更改」時,柳俊江說是新聞部的總監,他說外面的記者沒有控制權,即使抗議,也不一定有效。

對於這次佔中報導,柳俊江希望大家不要難為前線的記者,因為「他們只是盡忠職守完成採訪任務。前線記者也有中過胡椒噴霧,也跟示威者一起吸過催淚彈。」

10月15日,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被警察毆打的情況,被無線記者拍到。記者在7點前的報導旁白為:「一名示威者雙手被綁上索帶,由六名警員帶走。警員將他抬起,帶到添馬公園一個暗角位,將他放在地上,對他拳打腳踢。期間兩名警員離開,留下的警員繼續再用腳踢示威者。警員最後帶走示威者,整個過程歷時近四分鐘。」

不過7點後的新聞播報,刪掉了旁白中的:「將他放在地上,對他拳打腳踢。期間兩名警員離開,留下的警員繼續再用腳踢示威者。」接近中午時,新聞的播報增加了一句:「期間懷疑警員對他使用武力。」

無線電視的這次報導處理手法,被認為是公司內部的自我審查,阻礙了媒體的客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