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警總要曾偉雄辭職 傷者當場下跪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5日晚,數百名市民抗議警方在凌晨毆打集會示威者,在警察總部前要求警務處長曾偉雄下台,有早上被警打傷的民眾現場下跪。因現場市民人太多,警方安排眾人排隊報案。

15日晚7點前後,數百名社福界員工遊行至警察總部,對警察在凌晨清場時濫用私刑,圍毆示威者的行為表示強烈反對。集會的人們擠滿了警察總部前的小廣場,大批人員坐在軍器廠街的馬路上。

集會現場,在今早清場過程中,被警察打傷但沒有被抓的市民,趕來現身說法,用自己的實例,向警方申述。他們中有人當場下跪,請求一個公正的解決辦法。

集會的人群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公開交代事件,並引咎辭職。警察總部安排眾多警察前來控制場面,有警察高舉黃旗,指市民為非法集會,雙方一度對峙。

之後,警方找到一個辦法,讓市民排隊,依次進入警察總部報案,市民也非常配合的排起長隊,輪流進入警察總部內要求公義。

截至發稿,已經有超過10名被警方羈押在黃竹坑警察學院的今天早上清場時被抓市民,前往醫院驗傷。

之前有消息表示,9月28日警方大量使用胡椒噴霧和催淚彈,是警務處長曾偉雄直接下令的。

香港警察圍毆示威者的清晰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