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秘密軍事會談 分歧難彌無果而終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韓國國防部週三證實,朝鮮與韓國高級軍官當天在板門店舉行了秘密軍事會談,這是朝韓軍方3年多來首次舉行會談。會談涉及最近的跨界交火、散發反朝傳單以及北方界線(NLL)等問題,但會議沒有取得任何成果。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今天)上午10時到下午3時10分,韓朝雙方在邊界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了閉門軍事會談。」

金珉奭表示,會談期間,朝方要求韓方艦艇不要越過朝鮮設定的海上邊界、韓國民間團體停止向朝散發反朝傳單、韓國媒體停止對朝進行攻擊等。

本月7日,韓朝曾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發生開炮對射事件。10日,朝鮮又向韓國活動人士發送反朝傳單的熱氣球開槍,再度引發雙方交火。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我方已明確傳達出我們的信息:朝鮮必須遵守北方界線(NLL)。韓國政府無法限制民間團體發送傳單,並控制媒體的報導。」

由於雙方未能縮小分歧,這次會談沒有取得任何成果。

這次會談也是自10月4日朝鮮二號人物黃炳誓與另兩名高官崔龍海、金養建突訪韓國後,雙方進行的第2次高層接觸。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