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拄拐杖露面「反常得有寒意」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40多天沒露面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天被朝鮮媒體載圖報導出來,立刻成為媒界的關注焦點。對其此次露面,媒界評論不一。有網友稱其露面「反常得有寒意」。

據朝鮮中央通信社10月14日凌晨報導,金正恩視察了一個剛剛興建完成的住宅區以及一個科學機構,這是他9月3日以來首次公開露面。

報導稱,金正恩前往特別為朝鮮衛星計劃科學家興建的住宅區「現場指導」,稱其「仔細看了這些公寓與公共建築的外觀,對貼了多色磁磚的建築相當滿意,還說看起來很漂亮。」

這則簡短的快訊並未詳加說明金正恩視察的時間,也未提及金正恩近來未公開露面一事,更未說明他的健康狀況。

根據朝鮮過去慣例,這類事件是在隔天見諸報導,韓國媒體推測金正恩此次活動時間應該是10月13日。

台灣《中央社》綜合報導稱,現年31歲的金正恩近來有較長時間未公開露面,使得他的健康狀況以及是否繼續掌權引起外界猜測紛紛,金正恩此次露面,令政變傳聞不攻自破。

但也有網友對金正恩此次露面有不同的質疑和猜測。最大的疑問是,金正恩既然能夠走路,為什麼相繼3次缺席其應該必須出現的場合。

此前信息顯示,金正恩相繼缺席9月25日舉行的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10月5日朝鮮亞運代表團返回平壤接待;10月7日慶祝金正日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7周年中央報告大會等。

10月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69周年紀念日,據韓聯社消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疑似未到安放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進行拜謁。

另外,9月26日,朝媒首次承認,金正恩「身體不適」,在有關金正恩視察部隊、五一體育場建設工地等畫面中,出現了金正恩腿部不適、走路不便的畫面。但紀錄片也沒有說明金正恩視察的日期。

江蘇省蘇州市網友表示:新聞越短事情越大。

在最近《鳳凰焦點》節目中,有參与觀眾分析說,對於朝鮮這樣宣傳被嚴格管制的國家來講,這些報導只是一種表象,一種宣傳口號,朝鮮的真實情況,還要看美國和中國對這個問題的態度,以及朝鮮对韓國的回應等來判斷。

有網友就此消息評論說:三肥(金正恩)出來基本上證實他被控制,按照三肥的性格肯定大搖大擺,並且說些很有噱頭的話,這次很低調的看一住宅,反常得有寒意。

這位網友認為,朝鮮的情況與中國大陸一模一樣,金正恩也許像康師傅(周永康)一樣,人雖然被控制,還是給他露臉機會,安撫其馬仔,免得生事(如對韓國開炮等),朝鮮也要開始「反腐」清洗內部的馬仔。

《鳳凰焦點》節目中,另一位觀眾說:「朝鮮這樣一個性格偏執、體弱多病(的)人,不管他拿著什麼刀槍,穿著什麼盔甲,肯定堅持不了多久。」

他認為,朝鮮的問題要靠朝鮮和韓國民眾自己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