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拄拐杖露面“反常得有寒意”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40多天没露面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被朝鲜媒体载图报导出来,立刻成为媒界的关注焦点。对其此次露面,媒界评论不一。有网友称其露面“反常得有寒意”。

据朝鲜中央通信社10月14日凌晨报导,金正恩视察了一个刚刚兴建完成的住宅区以及一个科学机构,这是他9月3日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报导称,金正恩前往特别为朝鲜卫星计划科学家兴建的住宅区“现场指导”,称其“仔细看了这些公寓与公共建筑的外观,对贴了多色磁砖的建筑相当满意,还说看起来很漂亮。”

这则简短的快讯并未详加说明金正恩视察的时间,也未提及金正恩近来未公开露面一事,更未说明他的健康状况。

根据朝鲜过去惯例,这类事件是在隔天见诸报导,韩国媒体推测金正恩此次活动时间应该是10月13日。

台湾《中央社》综合报导称,现年31岁的金正恩近来有较长时间未公开露面,使得他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继续掌权引起外界猜测纷纷,金正恩此次露面,令政变传闻不攻自破。

但也有网友对金正恩此次露面有不同的质疑和猜测。最大的疑问是,金正恩既然能够走路,为什么相继3次缺席其应该必须出现的场合。

此前信息显示,金正恩相继缺席9月25日举行的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10月5日朝鲜亚运代表团返回平壤接待;10月7日庆祝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中央报告大会等。

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69周年纪念日,据韩联社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疑似未到安放金日成和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进行拜谒。

另外,9月26日,朝媒首次承认,金正恩“身体不适”,在有关金正恩视察部队、五一体育场建设工地等画面中,出现了金正恩腿部不适、走路不便的画面。但纪录片也没有说明金正恩视察的日期。

江苏省苏州市网友表示:新闻越短事情越大。

在最近《凤凰焦点》节目中,有参与观众分析说,对于朝鲜这样宣传被严格管制的国家来讲,这些报导只是一种表象,一种宣传口号,朝鲜的真实情况,还要看美国和中国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以及朝鲜对韩国的回应等来判断。

有网友就此消息评论说:三肥(金正恩)出来基本上证实他被控制,按照三肥的性格肯定大摇大摆,并且说些很有噱头的话,这次很低调的看一住宅,反常得有寒意。

这位网友认为,朝鲜的情况与中国大陆一模一样,金正恩也许像康师傅(周永康)一样,人虽然被控制,还是给他露脸机会,安抚其马仔,免得生事(如对韩国开炮等),朝鲜也要开始“反腐”清洗内部的马仔。

《凤凰焦点》节目中,另一位观众说:“朝鲜这样一个性格偏执、体弱多病(的)人,不管他拿着什么刀枪,穿着什么盔甲,肯定坚持不了多久。”

他认为,朝鲜的问题要靠朝鲜和韩国民众自己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