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 與房車為伴的退休時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很多熱愛自由的人對「行在路上」的生活狀態情有獨鍾,不少美國人會在退休後開著房車到處遊覽,充分享受這種自由的、沒有壓力的旅行時光,對一些朋友來說,房車是他們移動的家。

能夠隨心所慾的開著房車到處看風景,那是太令人嚮往的生活,然而大多數人幾十年都在學習、工作、撫養家庭,退休了才真正迎來屬於自己的時光。

洛杉磯民眾Linda Bittner:「它無疑是美式生活的一部分,對我們退休者來說它很方便,我們可以更經常的出行。」

洛杉磯民眾Walt Bittner:「很舒服放鬆,非常棒,難以想像多棒,我們知道我們會看到新事物、新世界、新面孔、新朋友,我們到處交友,樂趣無窮。」

比特納夫婦有自己的大房子,同時擁有兩輛拖掛式、及三輛一體式房車,每年他們都會有幾個月駕駛房車在外旅行,最長的旅途是駕駛三千英里到佛羅里達。

洛杉磯民眾Walt Bittner:「通常我們做的重要的事是引擎保養,檢查引擎確保裡面是正確的油,我的妻子琳達會準備食品,放入冰箱。」

沃爾特說,一體式房車的駕駛很容易,只是轉彎時要小心,而妻子琳達總是他的副駕駛員。

洛杉磯民眾Linda Bittner:「都是我丈夫開車,他駕駛房車,我是導航儀,來看地圖,我總是很警醒,不能去睡覺。」

琳達說,現在房車的泊車費比前些年要貴,但他們每年支付不到500元加入了露營協會,泊車花費很少。

洛杉磯民眾Linda Bittner:「我們有權去我們屬於此協會的房車公園免費停兩週,這一年內我們可以想去就去。」

沃爾特說,他知道一些八、九十歲的朋友還能駕駛房車,他將會開到開不動時為止。

洛杉磯民眾Walt Bittner:「當我們再不能開動時,我們將停在海豹灘一處美麗的地方,海豹灘是離海約一英里的漂亮小鎮,我們在那裏會很快樂,會在那兒度過我們的餘生。」

比特納夫婦拍了很多旅途照片與朋友、孩子們分享,也期待寫本書記錄自己的房車旅程,他們將很快啟動一個新的30天旅程。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