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雨傘運動 震醒獅子山下沉睡良知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雨傘行動至今17天,經歷了催淚彈、胡椒噴霧、黑社會、警方清場後,香港市民依然無畏無懼地堅守著。是甚麼力量促使香港人打破正在冷感,互助互愛,重現獅子山下的精神,一起來聽聽留守市民的心聲。

「理想一起去追。同舟人誓相隨,無畏更無懼 」獅子山歌。

一頂頂雨傘,對抗87枚催淚彈,寫下港人爭取普選、公民抗命的歷史。雨傘運動遍地開花,黃絲帶、黃雨傘都是佔領現場最美的風景線。

香港中學生高小姐:「將黃色的傘折出來之後,遍地開花。」

香港大學生楊小姐:「只有堅持下去,才會有更多的希望。」

走在前面的香港大學生、高中生為市民遮擋子彈,感動了冷漠的香港人,加入到雨傘運動抗爭前線。

香港市民施先生:「一班學生,他比我們更勇敢,走的更快,我們可能是他們的負纍,一清場我們可能是走的最快的那個,或者我們走不到,他們來保護我們,但一起走一起回,這是推動我們出來最大的動力。」

香港製作人DICK:「我怕催淚彈,我怕胡椒噴霧,我更怕出動橡膠子彈或者實彈!我會很怕。但在這個害怕的過程裏面,我更加恐懼的是,我們未來的學生、小朋友,甚至於老人家會受到衝擊。在兩個恐懼裏邊,我選擇站在學生前邊保護他們。」

上一代香港人為逃避中共迫害而來到香港,互助互愛度過難關,如今,香港人重拾獅子山精神,亦不畏懼打壓。

香港市民施太太:「50、60年代的香港人,都是逃避內地政府的控制來香港,他們都可以從零開始,我們這一代有學識,沒有甚麼不可以從零開始的。」

雨傘運動喚醒香港人的良知,也令香港這個東方之珠,變得更加可愛和美好。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