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親自主導佔中情報 5月前已派人到香港摸底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香港佔中運動至今已持續2週以上,當局仍未給出明確回應,港府也再度出爾反爾拒絕與學生對話。近日,香港《信報》的報導指出,有北京政界人士透露,中共就香港佔中行動成立了一個特別小組負責情報搜集,而張德江即是該小組組長。

張德江親自搜集佔中情報 部署早已開始

香港《明報》報導,《明鏡郵報》引述北京政界人士透露的消息稱,中共就香港佔中行動成立了一個由人大委員長、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國安會副主席張德江領導的特別小組負責搜集情報。

文中稱,早在今年四、五月,北京就已著手派人前往香港摸底,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安委常委孟建柱和軍方將領直接指揮,成員主要來自公安部、國安部、總參二部三部、幾大軍區的情報部,人數達數百人。

中共宣傳部門將此次佔中運動定性為「外國敵對勢力企圖搞垮香港的顏色革命」,蓄謀已久,指佔中策劃者的目的是為將香港局勢搞亂,讓經濟崩潰,傷害港人實際利益,威脅中國、動搖中共執政等。

對此,香港獨立媒體在10月12日的一篇文章中表示:「由重奪公民廣場,至自發佔領旺角、銅鑼灣,都可見今天的雨傘運動已非上一代的政治人物可以控制,也沒有能力策略『佔中行動流程』。其實,外國勢力只是官方推諉責任的藉口,煽動民族情緒以獲得內地民眾的支持。但是,假如中央因為自己的謊言而誤判形勢,反而自我孤立,最終定會自食其果。」

而自佔中運動爆發以來,學生多次要求與港府對話卻遭到當局出爾反爾一拖再拖,運動持續至今,留守人員仍堅持以非暴力形式表達爭取民主的訴求。香港獨立媒體的這篇文章指出:「雨傘運動的訴求由始至終是要求民主政治改革,並非推翻內地政權。群眾要求落實『公民提名』、『取消功能組別』,都是不涉及中央的管治。」

江習兩派對港態度不同

《明報》的報導中指出,這個張德江主導的特別小組曾向中央提供一份報告,要求用一些強硬方案,如讓香港問題徹底暴露,看它亂到什麼程度,到了不可收拾了,中央才出手,徹底清除影響香港長期穩定的隱患;或是發動香港反佔中的市民,必要時調動一些內地居民,將佔中分子包圍起來,斷其一切後援等等。但消息人士稱,這些建議並未得到中央決策層的採納,北京仍堅持「一國兩制」,堅守「不妥協、不流血」的底線。

而此前,習近平陣營的人多次發表對「雨傘運動」的看法表示:中共當局關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沒有變,也不會變化。但類似言論卻被以劉雲山為主導的中共媒體屏蔽在外,江習兩派的矛盾日益激化,在香港問題上已達到公開分裂的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