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動漫展經典雲集 中國風獨樹一幟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2014年紐約國際動漫展,今天在賈維茨會展中心拉開帷幕,成為了全球動漫迷歡聚的盛會,隨記者楚玉去感受一下。

從2006年興起的紐約國際動漫展,如今已經是第九屆舉辦了,賈維茨會展中心裡裡外外可謂人山人海。不少身著奇特動漫裝扮的cosplayer穿梭在人群中,為動漫展增添許多傳奇色彩。

作為動漫界的年度盛世,日本吉卜力工作室也推出新作。而日本動漫大師宮崎駿早期經典作品《魔女宅急便》中的小魔女Kiki,今天也意外的躍然眼前,楚楚動人的形象,掃把及可愛的黑貓隨身,簡直就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

動漫迷Michelle Hong:「我住在紐約兩年了,每年我都會來動漫展,今年是我第一次cosplay,因為吉卜力工作室的《魔女宅急便》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而漫威、獅門等巨頭影業公司參展則自然不在話下,電影從漫畫衍生而來,人們熟悉的英雄人物,今天在這裡顯得觸手可及。

來自科羅拉多和伊利諾伊的兩位動漫迷,將星球大戰中的絕地武士,演繹得惟妙惟肖,吸引不少人上前合影。

Steve Perkins和Tom Rehn:「我們是星球大戰中的絕地武士。」

近幾年在美國悄然走紅的華人漫畫家郭競雄,今天也來到動漫展,從畫美國動漫中的英雄人物讓讀者熟悉他,到如今自己主編故事,大雄更希望讓人們了解他獨特的故事風格和思想,而不變的,是他畫作中融入的中國風。

漫畫家郭競雄:「我也在努力的把中國文化融入到裏面去,比如說這幅畫中的圖騰女,裏面有中國形象的龍。」

今天也有大雄的粉絲,出於對他畫作色彩上獨特的運用,特地來現場向他訂畫。

郭競雄的粉絲讀者Diego Salas:「我喜歡這種逼真而自然的畫風,色彩實在太棒了,不同於這裡任何其他的畫家。」

今年動漫展從週四開始,一連持續四天到這個週日,喜歡動漫作品的讀者,快來賈維茨會展中心尋找你心中的最愛吧!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