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涉受賄5000萬港元 議員擬彈劾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訊】10月8日,香港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取高達5000萬港元秘密費用遭到調查,他還因此獲得額外的150萬英鎊秘密收入。泛民立法會議員8日晚上到金鐘集會主台發言時,揚言要調查和彈劾梁振英。

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調查報導,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受一家澳洲企業近5,000萬港元的「秘密費用」,作為梁振英支持其亞洲業務發展之用。

報導指出,雙方於2011年12月2日簽訂一份秘密合約,而當時梁振英尚未當選特首。涉嫌向梁振英支付款項的澳洲企業名為UGL,為一家污水處理及電力輸送的工程公司,該公司同意向梁振英支付400萬英鎊(約4,988萬港元)。而當時梁振英已當選為本港特首。

梁振英在有關出售交易中,獲得巨額的秘密利益,包括UGL同意由將破產的戴德梁行,向梁額外支付150萬英鎊(約1,870萬港元)款項,梁所收取的款項佔UGL收購戴德梁行交易總額逾5%。

一群泛民立法會議員8日晚到金鐘集會,要調查和彈劾梁振英。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表示,立法會建制派堅持不開會可能另有玄機,意味中共中央可能要特首梁振英下台。

民主黨的單仲偕認為,梁振英可能涉瀆職及逃稅,會爭取復會後用特權法及成立委員會撤查,要求他下台。

民協的馮檢基亦抨擊梁振英參選至今「無一件事值得人同情」,面對學運只敢錄影讀稿,收款亦涉瀆職,當然要彈劾。

梁振英受賄案被澳洲媒體曝光後,特首辦緊急發出聲明,指出梁振英收取的款項涉及過去的服務,與特首職位無關,所以不需要申報。

不過,特首辦沒有公布任何梁振英具體做了什麼,為什麼可以收取如此大額的費用,以及為什麼唯獨他獲得即將破產戴德梁行的巨額款項等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