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前持有企業遭賣盤 或涉江派太子黨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今次爆出向特首梁振英輸送5000萬港幣的澳洲上市地產顧問公司UGL,在今年6月16號,將梁振英曾擔任亞太區主席的戴德梁行(DTZ),高價出售給一家財團。而接盤的財團之一的德太投資,或涉及中共江派太子黨

連續四年虧損的戴德梁行,在2011年12月5日,被UGL以7750萬英鎊收購,收購前一天梁振英辭職。三年後,UGL集團宣佈,以12.15億澳元高價出售戴德梁行給一家財團。三年不到的時間,戴德梁行的身價漲了近十倍。

負責收購的財團實力雄厚,以現金支付全部對價。當中包括私募基金—美國德州太平洋投資集團(TPG)、太盟投資集團(PAG)及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師退休基金會(OTPP)。

德太投資前董事總經理兼合夥人馬雪徵,2011年從德太辭職後,和中共黨魁江澤民孫江志成合夥創辦博裕資本,被視為入股阿里巴巴的紅色資本之一。

在房地產市場如此波動的時候,為何和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的德太,要向UGL高價收購戴德梁行,是否存在利益輸送,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