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回應梁振英案 7大問答揭梁涉嫌貪污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梁振英涉嫌收取澳大利亞公司UGL四百萬英鎊「秘密費用」的案件,Fairfax Media公布其調查UGL公司行賄的7大問答,其中UGL明確表示是「賣方的問題」。

1. UGL董事會和薪酬委員會是否得知公司支付梁振英400萬英鎊的安排?

UGL:是。

2. 案件是否在公開文件中有公布?為什麼沒有?公司怎樣記帳的?

UGL:沒公布。這是秘密商業協議,在非競爭、非竊取情況下的一種標準商業慣例。UGL為初購價談下一個折扣,並支付梁振英。這對賣方是個問題,(對我們)是為維護商業利益必須支付的費用。

這是一個標準的非競爭、非竊取商業慣例,保障了梁振英不會選擇其它競爭者,或建立、促進形成商業競爭的形式,也確保了UGL收購後,企業的價值。

3. 梁振英高調宣佈參選特首,為什麼UGL沒有在條款中注明梁振英當選後協議失效?

UGL:協議規定,如果梁振英成為UCL雇員,協議失效,屆時不存在競爭或竊取的問題了。談判時,媒體關注的獲選可能焦點並不在梁振英,所以忽略了梁振英當選的可能。

協議保障了非競爭、非竊取,以及併購完成後主要人物留在戴德梁行,展示了付款滿足了所有這些預設條件的實現,包括按比例支付離開戴德梁行的經理的遣散費等。

4. 戴德梁行管理層與董事會對UGL和梁振英的交易知道多少?

UGL:戴德梁行的高層完全知道,而且參與了其中。與梁振英的談判安排是保護戴德梁行中國和香港業務的商業價值,確保併購得以進行。UGL並沒掩蓋,或隱藏任何之前的安排。

5. 我們沒有發現任何文件,能夠證明蘇格蘭皇家銀行(RBS)、戴德梁行以及安永知道UGL與梁振英的交易。請確認他們是怎麼知道的,以及知道了什麼?

UGL:RBS及其顧問知道這個交易,RBS同意戴德梁行的最終的收購價格,以及給梁振英的費用。給梁振英的付款證明了他沒有引入競爭,或盜竊,確保了企業的商業價值。

6. 管理層和相關公司的董事,為給梁振英付款且不觸犯英國破產法或相關企業法而做了怎樣的安排?

UGL:UGL沒有參與管理層的討論,所有的溝通只有戴德梁行、蘇格蘭皇家銀行及其顧問。

7. 戴德梁行董事被通知了嗎?他們批准了交易嗎?

UGL:我們無法與戴德梁行的所有董事會談,然而戴德梁行的執行董事代表、管理層、財務及顧問均參與了所有的討論。

10月8日,Fairfax Media踢爆,梁振英在2011年年底,辭職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宣布參選特首前後,與澳大利亞UGL公司簽署秘密協議,並在2012年和2013年共從對方手中獲得400萬英鎊的「秘密費用」,同時UGL還從即將破產的戴德梁行帳戶支付梁振英150萬英鎊的現金分紅,而其他股東分文未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