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再受重擊 被曝涉嫌受賄7百萬美元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8日,在香港抗議事件中陷入焦頭爛額香港特首梁振英再遭重擊,被曝涉嫌收取高達4百萬英鎊秘密費用遭到調查,他還因此獲得額外的150萬英鎊秘密收入。

澳大利亞多家媒體10月8日報導,Fairfax Media的調查報告顯示,梁振英在2011年12月2日與澳大利亞企業UGL簽署了一份秘密協議,梁負責支持UGL在亞洲的業務發展,之後在2012年和2013年分兩批,共接受了該公司提供的「秘密費用」總計400萬英鎊(643.56萬美元,730.64萬澳元,3940.5萬人民幣)。

調查發現,UGL在2011年12月4日完成了收購戴德梁行(DTZ)的交易,當天,梁振英正式辭去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的職位。在此之前的11月24日,梁振英公布即將辭職,並在11月27日公布正式參選特首。梁振英與UGL的秘密合約則於12月2日,也即梁振英宣布參選之後,正式辭職之前,收購案正式成交前夕。

Fairfax Media調查還發現,梁振英除了在2012年和2013年,分兩次獲得巨款,UGL還同意由即將破產的戴德梁行支付梁振英150萬英鎊(241.34萬美元,274.46萬澳元,1481.3萬人民幣)的款項,而戴德梁行的其他股東和沒有擔保的債主則分文未得,且對梁振英獲款情況毫不知情。

這樣,梁振英獲得的款項,超過UGL收購戴德梁行交易總額的5%。

梁振英受賄案被澳洲媒體曝光後,特首辦緊急發出聲明,指出梁振英收取的款項涉及過去的服務,與特首職位無關,所以不需要申報。

不過,特首辦沒有公布任何梁振英具體做了什麼,為什麼可以收取如此大額的費用,以及為什麼唯獨他獲得即將破產戴德梁行的巨額款項等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