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數百工人靜坐討薪 遭警鎮壓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訊】上海康駿養生連鎖(集團)有限公司日前倒閉,拖欠兩千多員工3個月工資上千萬元,10月4號,七、八百名員工到上海市政府靜坐討薪,遭上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住院,近兩百人被大巴車拉到救助站扣押三小時。

4號早上8點,上海康駿養生公司的員工們聚集在上海市政府靜坐討薪,正值十一中共敏感期,當局出動上百警察暴力驅散,近兩百人被強行拉入大巴車拖走。

上海康駿公司員工彭先生:「我們在市政府對面人民廣場,估計有七、八百個人吧、抓人還打人呢!打傷的好幾個去醫院去了,上午抓了、下午抓了,加起來估計有將近兩百號人吧!當天晚上,3個小時左右放回來,這本來就沒有犯法,它就是想疏散人嘛。」

員工們之前就找過市政府和勞動部門,要求政府能為他們做主,但都置之不理。

彭先生:「主要是它的資金面(鏈)已經斷缺了,三個月沒發工資,員工宿舍全部都到期了,房租也到期了,所以說要趕出去了,現在住也沒地方住,吃也沒地方吃,員工現在是等不了。」

康駿公司員工透露,由於政府政策不支持,服務業很不景氣,公司生意受到影響,入不敷出,導致連工資都發不出來。

上海康駿員工王先生:「我們的老闆這段時間都沒有見到他,領導層不應該去支持高層,這種拖欠工資的行為,沒想到這個缺口越來越大,到後來是堵不住的這種局勢。」

上海康駿養生連鎖(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已經11年,有70多家分店,2000多名員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