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百工人静坐讨薪 遭警镇压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讯】上海康骏养生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倒闭,拖欠两千多员工3个月工资上千万元,10月4号,七、八百名员工到上海市政府静坐讨薪,遭上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住院,近两百人被大巴车拉到救助站扣押三小时。

4号早上8点,上海康骏养生公司的员工们聚集在上海市政府静坐讨薪,正值十一中共敏感期,当局出动上百警察暴力驱散,近两百人被强行拉入大巴车拖走。

上海康骏公司员工彭先生:“我们在市政府对面人民广场,估计有七、八百个人吧、抓人还打人呢!打伤的好几个去医院去了,上午抓了、下午抓了,加起来估计有将近两百号人吧!当天晚上,3个小时左右放回来,这本来就没有犯法,它就是想疏散人嘛。”

员工们之前就找过市政府和劳动部门,要求政府能为他们做主,但都置之不理。

彭先生:“主要是它的资金面(链)已经断缺了,三个月没发工资,员工宿舍全部都到期了,房租也到期了,所以说要赶出去了,现在住也没地方住,吃也没地方吃,员工现在是等不了。”

康骏公司员工透露,由于政府政策不支持,服务业很不景气,公司生意受到影响,入不敷出,导致连工资都发不出来。

上海康骏员工王先生:“我们的老板这段时间都没有见到他,领导层不应该去支持高层,这种拖欠工资的行为,没想到这个缺口越来越大,到后来是堵不住的这种局势。”

上海康骏养生连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已经11年,有70多家分店,2000多名员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