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扮學生與警察握手演戲 謊稱撤離旺角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自9月26日,香港佔中運動爆發至今,港府當局發動多次暴力驅趕行動卻無法撼動港人追求民主的心。10月5日下午,突然有消息稱佔領旺角的示威者宣布要撤回金鐘,但隨後被媒體曝光竟是當局自導自演的戲碼。

《BBC中文網》報導,10月5日下午,有一些香港媒體的即時消息稱,佔領旺角地區的示威者宣布撤離旺角佔領據點,要回到港島金鐘繼續追求真普選。特首辦公室及旺角鬧市區主要道路的佔中人士從傍晚開始撤離現場。《明報》報導也提到,有示威者和在場警員握手,並協助把鐵馬搬走,且附上倆人握手的照片。香港電台也對此作了相關報導。

但學聯隨即澄清表示並未發過類似消息,而其後《明報》記者調查發現,與警察握手的「學生」,其真實身份竟是一名輔警,他只是假扮學生與警察上演了一場「握手言和」的戲碼。隨後,這名「學生」承認自己是輔警,但表示已經準備辭職了。

梁振英日前發表通告要求學生市民自主清場,並表示要在10月6日週一正式恢復3000名公務員正常上班,因此有人擔心10月5日晚間會再次發生暴力驅趕事件,許多在現場留守的學生市民面臨極大壓力卻仍不願離開。據《蘋果日報》最新報導稱,一名近日在不同地方參與過留守的市民劉小姐表示,當聽說有團體宣布撤走特首辦外的鐵馬後,她隨即回到特首辦外留守。她表示,已經預計會承受警方胡椒噴霧攻擊,甚至於死,但若沒有合理理由,集會市民不應離開,不能失守佔領陣地,否則多日來的行動就會沒有意義。她並表示,並不認識與警方達成協議決定撤離的集會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