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習近平後發制人 張德江氣急敗壞?

江派台前代言人、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自恃手握人大常委會的大權,今年入夏以來在香港點了「兩把火」。第一把火是張德江6月10日聯合劉雲山炮製的所謂「香港白皮書」,第二把火是張德江在8月17日江澤民生日那一天策動的香港「反佔中」行動。現在,這「兩把火」的確是在香港燃燒起來了——張德江的第一把火,換來的結果是51萬香港民眾的遊行大示威;第二把火換來的是香港學生和各界民眾數十萬人的和平「佔中」及「梁振英下臺」的最後通牒。時下,香港民眾怒火中燒,火勢越燒越旺。但是,被燒著的不是別人,正是這位玩火自焚的張德江。

張德江在香港問題上連續點「兩把火」,主要目的不只是為了激怒香港民眾,而是為了拖習近平下水。在江澤民、曾慶紅的暗地運作下,搞亂香港,激怒港人,引習近平動武,引發血案重演「六四」,最後在國際重壓下轟習近平下臺,江澤民集團反敗為勝重新上臺——這才是江派的真正目的。但事件的走向並未按江派設計的路徑發展,而是中途在現任軍委主席習近平這裏卡了殼,使這場預先安排好的重演「六四」血案的大戲無法開鑼。

有媒體援引《美國之音》報導稱,雖然中國大陸的所有媒體對這場轟轟烈烈的抗爭運動集體噤聲,但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密切注視香港的一舉一動,香港員警究竟是否有新一波的清場行動,是否會再度使用催淚彈,是不是要用橡皮子彈,或是進行清場鎮壓,都要經過北京的批准。

據海外消息,9月29日,曾以《梁振英、港澳小組要武力清場,習近平斷然否定》為題報導,28日晚10時,港澳領導小組組長張德江,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和特首梁振英向北京提出建議,要求武力鎮壓,對金鐘、灣仔、銅鑼灣、尖沙咀、旺角等地清場。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對此建議憤怒否認。習近平指示:香港的事情,必須與人民商量。

習近平對梁振英、張曉明、張德江關於武力清場的要求斷然拒絕並作出指示,表明了習近平香港問題的立場。有消息稱,習近平在張德江關於人大香港政改決議案上簽了名。但另據消息,習近平沒有在張德江該決議案上簽名。這與習近平「香港的事情,必須與人民商量」的立場是相契合的。這意味著,梁振英、張曉明、張德江如果在和平「佔中」行動中擅自動用武力清場、製造流血事件,則一切後果由張德江等承擔。

習近平手握軍權,按兵不動,使江澤民、曾慶紅早前佈下的陰謀計畫付之東流,使張德江在香港數十萬憤怒的港人面前顏面喪盡,騎虎難下。面對拒不退「兵」的數十萬「佔中」港人,張德江無計可施,氣急敗壞——這可能就是梁振英10月3日縱黑幫狂毆抗議者的原因吧?

據報導,10月3日,香港「佔中」行動持續進入第6天,大批帶著藍絲帶的反佔中者在旺角干擾「佔中」活動,並爆發流血衝突。截至當晚9時,共有131人受傷需住院。張德江黔驢技窮,慫恿流氓、黑社會使用下三濫手段對付港人的民主運動,再一次使中共的流氓本性暴露無遺。

香港的民主運動方興未艾。面對梁振英指使黑社會破壞香港的「佔中」行動,不但不會改變港人維護權益的強烈願望,相反只會促使香港的局勢不斷升級,使梁振英、張曉明、張德江等陷於更加被動的境地。張德江會不會圖窮匕見,置習近平的指示於不顧,擅自動用槍械等武器實行武力清場,外界還須進一步觀察。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